logo
邓州市2013年12月份政府信息公开月报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4-01-10【打印该页】

(总第24期)

邓州市201312月份政府信息公开月报

12

一、12月份基本情况

●截止20131231,全市今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5671,12月份共公开政府信息536条,其中,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公开的信息有276条,通过其它平台公开的政府信息260条。

12月份,继续对各市直单位领导班子信息进行更新,共更新相关信息38条,主要更新的单位有:监察局、住建局、人社局、中线办、卫生局、药监局及移民局等。

12月份,发布有效政府采购信息41条。

●今年以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较好的有:

(一)市直单位

国土局  发改委  监察局  民政局  林业局  房管中心 

(二)乡镇街道

穰东镇  彭桥镇  文渠乡

●今年以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缓慢的有:

(一)市直单位

水利局  统计局  粮食局  工信局  供销社  畜牧局  农机局

移民局  药监局  邮政局  审计局  引丹局  商业总公司

(二)乡镇街道

罗庄镇  汲滩镇  孟楼镇  林扒镇  刘集镇  桑庄镇  杏山区  腰店乡  古城街道

二、2013年度工作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我市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更新)政府信息5671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6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85条,规划计划类信息6条,行政许可、审批信息类信息109条,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类2条,保障性住房信息4条,食品药品安全类信息5条,环境保护类信息170条,安全生产类信息37条,价格和收费类信息7条,征地拆迁信息5条,以教育为重点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104条,其他信息4680条。

●依申请公开

今年以来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8件,其中,网上申请4件,书面申请2件,其它申请2件。受理申请后,全部在规定时限内进行了答复,答复办结率100%

三、2014年度工作打算

我市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采取得力措施,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一)进一步规范和深化主动公开工作。凡是《条例》规定应该公开、能够公开的信息,各乡镇、各市直单位都要及时、主动公开。对于新制作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及时明确公开属性,能公开的尽量公开,全面增加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扩大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同时,以财政预算信息、政府信息资源、公共服务信息、行政执法信息、教育及重要企事业单位信息等为重点,推进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

(二)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积极稳妥开展依申请公开,着力协调处理好涉及民生,涉及多个部门的申请事项,加强对依申请公开工作中复杂疑难问题的研究,推动全市各乡镇、各市直单位依申请公开相关制度的健全和完善,更好地满足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政府信息的特殊需求。

(三)继续加强平台和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和相关机制建设,完善保障措施,加强监督问责,着力提高实效,发挥好政府网站及时、权威、全面、准确发布政府信息的平台作用。努力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信得过、能监督”,不断增强提升政府的公信力、社会凝聚力。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