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厉行节约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市办公室信息信息中心  2010-01-16【打印该页】

邓政办〔2010〕   号

各科、室、办:

根据南阳市纪委《关于转发省纪委〈关于开展厉行节约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宛纪发[2010]21号)精神,现将《关于开展厉行节约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执行。

二O一O年七月二十三日   

关于开展厉行节约专项治理工作的

实  施  方  案

根据南阳市纪委《关于转发省纪委〈关于开展厉行节约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宛纪发[2010]21号)精神,为扎实开展厉行节约专项治理工作,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落实中央厉行节约有关要求,结合《廉政准则》相关规定,切实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认真解决公务活动中存在的追求豪华、过度消费、奢侈浪费等问题,督促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执政为民、廉洁从政的作风。

二、治理内容

1、坚决纠正领导干部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

2、认真治理违反公务费用支出管理规定问题。

3、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

4、从严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要坚持整体推进,突出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和违反公务费用支出管理规定问题进行重点治理。同时,要结合《2010年河南省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要点》,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团组数量和规模,严肃查处公款出国(境)旅游案件。要按照省发改委、省监察厅《关于对全省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项目进行自查的通知》要求,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认真组织检查,严禁违规修建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

三、方法步骤

这次专项治理工作从2010年7月下旬开始至11月上旬结束,按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组织检查、建章立制四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阶段(7月23日至8月10日)

各科室办要把专项治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做好思想发动、政策宣传、计划制定和组织部署工作。要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内容和政策规定,把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坚持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氛围。

(二)自查自纠阶段(8月11日至8月20日)

各科室办要结合治理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中发现的各种违规违纪问题,自觉予以纠正,并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如实填写《领导干部自查情况登记表》(附件1),经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后上报备案。为加强社会监督,《领导干部自查情况登记表》要在办公室显要位置至少公示3天,同时,各科室办要认真填写《厉行节约专项治理自查情况登记表》(附件2)和《公务用车配备使用情况登记表》(附件3),并于8月20日前报送市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委廉自办)。

(三)组织检查阶段(8月21日至10月20日)

政府机关专项治理办公室要对各科室办的自查及纠正情况进行检查,对组织不力、自查自纠不到位的,给予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南阳市专项治理办公室也将采取抽查、互查等方式,对专项治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并依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四)建章立制阶段(10月21日至11月15日)

各科室办要针对自查自纠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果。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政府机关厉行节约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

五、工作要求

各科室办要抓紧落实工作措施,认真组织自查,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针对发现的问题,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在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要注重抓教育、抓制度、抓督查、抓案件,防止反弹,不断巩固工作成果。各科室办专项治理工作总结和《厉行节约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统计表》(附件4),于2010年11月1日前报政府机关厉行节约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治理工作结束后,将对各科室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通报。

主题词:厉行节约 专项治理 实施方案 通知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0年7月23日印发  

     (共印20份)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