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政府督查组到我市集中督查上半年重点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  2017-08-23【打印该页】

8月6日至7日,以省卫计委副主任谢李广为组长的省政府第八督查组到我市,就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情况、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推进、脱贫攻坚、国企改革攻坚、环境治理攻坚、转型发展攻坚、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情况等7个方面的工作进行集中督查。市领导罗岩涛、贺迎、王彩霞、贾理坚、张栓誉、绳应勇、王宾、刘连波、王新堂、张振邦先后陪同。

在8月6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督查组组长谢李广通报了此次督查的意义、内容和要求。他说,这次集中督查活动是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将着重总结并宣传被督查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核查并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各地经济发展情况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情况等7个方面工作在推进中出现的新情况、新模式、新业态,向省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市长罗岩涛向督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并汇报了上半年邓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邓州市委、市政府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始终把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始终。同时,针对工作重点,着力开展了脱贫攻坚、环境治理、转型发展、百城建设提质四大攻坚,总体成效良好。上半年,邓州市GDP完成193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居省直管县市第3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82.2亿元,同比增长12.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9.5亿元,同比增长11.1%;实现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6亿元,同比增长13.8%;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经济社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较好,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脱贫攻坚、国企改革攻坚、环境治理攻坚、转型发展攻坚、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全面完成了年初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罗岩涛表示,此次集中督查既是对邓州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邓州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促进和鞭策,邓州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此次督查工作,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接受督查,我们将把这次省政府督查作为总结经验、查找差距、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当作自我加压、自我改进的一次难得机遇,严格按照省督查组反馈的问题短板,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采取针对措施,逐项整改落实到位。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邓州落地生根,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省委、省政府放心。

在邓期间,督查组分成7个小组,分别深入我市有关乡镇、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城市广场公园和企业等处,就此次督查涉及的7个方面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将督查情况进行及时汇总。(记者:闫耀柱)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