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莅临我市开展督查巡查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4-03【打印该页】

42日上午,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开胜为组长的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一行5人莅临我市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市领导吴刚、罗岩涛、王兵、熊占玉、贾里坚、丁耀出席汇报会。会议由市委副书记王兵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岩涛首先汇报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罗岩涛说,2017年,我市全面贯彻中央、省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把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9万元,位列省直管县第四。全年实现4507人脱贫,超额完成年度减贫计划。2018年,我市将紧密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大扶贫格局,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紧紧围绕“全面提高脱贫质量”这一目标,进一步夯实基础,完善体系,规范机制,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19个贫困村退出、9800名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春季提升行动”,进一步夯实了扶贫基础;加大资金投入,加快了扶贫项目建设,目前全市扶贫项目库共录入项目430个,总投资10.8亿元,已招标97个,开工34个。同时,狠抓产业就业,推动行业扶贫,强化党建引领,实施“志智双扶”,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一季度工作成效明显。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田开胜对我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建立的“三大体系”“三个机制”,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扶贫渠道,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田开胜指出,2018年,邓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及时传达了上级扶贫开发会议精神,结合邓州实际,科学谋划了扶贫工作“十项突破”,一季度工作进展顺利。希望全市上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突出重点,在产业就业扶贫、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抓紧抓实,全面提高脱贫质量;要突出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效能,争取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表示,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下一步,邓州市将以此次省督查巡查为契机,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照单全收、建立台账、认真对照、扎实整改。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细化举措,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在邓期间,省督查巡查组还深入部分乡镇进行了实地调研。(记者 实习记者 丁丽丽 肖晨曦)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