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莅邓调研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9-18【打印该页】

秋日穰城,天高云淡,生机盎然。9月1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莅临我市调研。南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毅,我市领导吴刚、罗岩涛、顾理陪同调研。

任正晓一行先后来到古城街道“四化双评”为民服务大厅、纪检监察信访接待室和“一办两室”实地调研纪工委阵地和队伍建设、以案促改等工作。每到一处,任正晓都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在古城街道“四化双评”为民服务大厅,任正晓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四化双评”和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古城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后,任正晓指出,要通过“四化双评”平台把权力清单列出来,告知老百姓,为老百姓办事提供便利,同时要接受群众监督,简化办事程序,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让老百姓知道党和政府的便民服务宗旨。任正晓说,邓州市当前开展的“四化双评”工作,有利于加强群众对政府和国家公职人员的监督,不至于滥用职权,有效防止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各项制度也制定并落实了,体现出了“让信息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一定要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四化双评”为他们带来的各种便利。

任正晓要求,在扫黑除恶工作中,要深挖黑恶势力后面的保护伞,特别是危及老百姓利益的黑恶势力,必须铲除,不但要深挖彻查黑恶势力犯罪团伙,还要摧毁其经济基础,严防其卷土重来。

“今年接到多少信访件?”在古城街道纪检监察信访接待室,任正晓一边仔细查看信访登记簿,一边询问工作人员。“今年已受理13件信访件。”工作人员回答。任正晓对古城街道纪工委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信访接待工作,查办案件,不要只看案卷,关键要把工作做扎实。对老百姓反映的情况,经调查不属实的案件,应该与老百姓见面。对查实的问题,一定要与举报人见面,让举报人认可,确保查出来的问题经得起历史考验。

调研中,任正晓指出,基层党委要首先把自身的以案促改工作做好,然后班子成员再到分包的居委会去开展工作。要做到全覆盖,覆盖到所有的村级党组织。以案促改工作要做到常态化、长效化,形成制度,久久为功。

在古城街道纪工委谈话自省室,任正晓认真听取相关人员办案安全等工作汇报。他说,要用好“四种形态”,对违纪行为进行认真判定,情节严重的交给纪委,情节轻微的要在这里谈话,让被约谈人看着入党誓词和“忠诚、干净、担当”几个字,对他们进行教育、引导。要及时警醒,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大错酿成大祸,要抓早抓小,抓细抓长,只有加强日常监督,全面从严治党才会越来越有成效,我们每一级都在党委的领导下,在党委书记的直接推动下,大家一起做,只有这样,我们的组织才能得到不断净化,才能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 马文涛)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