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8年度市委工作会议召开 吴刚罗岩涛讲话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2-28【打印该页】

2月24日,2018年度市委工作会议在市人民影院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南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市委各项工作。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岩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王兵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建民、赵显三、李锡强、杨振云、贺迎、陈达、姚瑞峰、靳社强、顾理、岁秀强、丁心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防风险、改作风,坚定不移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的好趋势、好态势、好气势,邓州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城乡建设、民计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均取得了新的突破。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中央和省委、南阳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团结拼搏的结果。当前,我市发展不充分不平衡、发展质量不高的问题还比较突出,要保持清醒头脑,下大力气予以解决,推动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 :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开启新时代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必须立足新时代、新任务,科学谋划新开局、新篇章。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着力在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的前提下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邓州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要坚持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作为重要原则,把握好工作的节奏和力度,该稳的要坚决稳住,该进的要快速推进,做到以稳促进、以进保稳。坚持把高质高速发展作为根本要求,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立足邓州产业实际,打造出一批群众认可、适销对路、有地方特色的邓州企业、邓州产业、邓州品牌。坚持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动力源泉,积极赢得发展机遇、排除发展障碍、激活发展动力。坚持把跑项争资作为重要抓手,牢固树立“抓招商、抓项目就是抓未来发展机遇”的意识,着力引进一批总部型、引领型、补链型的产业提升项目和附加值高的项目。坚持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方针,既尽力而为,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又量力而行,不超越发展阶段和财政支撑能力,切实增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持久力。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确保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确保经济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会议部署了我市今年重点经济工作:

一是实施“一个战略”    就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邓州是农业大市,更要把中央的战略意图领会好、领会透,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抓住历史契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运用自己的智慧和方案,推进农村全面发展。要深化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培育新型农业生产主体,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构建乡村治理新机制。

二是建成“两大工业产业基地”   经过研究、分析和取舍,我市确立了汽车及零部件、纺织服装两大主导产业。这是符合邓州实际的产业,要坚定信心、抵住诱惑、心无旁骛、盯准目标,着力建成国内有影响、国际有市场的纺织服装生产基地,专用车及零部件制造业基地。

三是打好“三大攻坚战”   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提条件和基本任务。唯有强化忧患意识,聚焦聚神聚力,拿出硬措施,打赢攻坚战,才能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四是建设“六个中心”   要按照“一个中心、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逐个研究,尽快实现突破。商贸中心。突出商务中心区服务功能,完善配套公共服务,规范建设专业市场,加快要素聚集,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带动商贸业大发展。金融中心。把金融作为一个产业来做,丰富金融服务产品,鼓励发展融资租赁、产业投资基金等新型金融业态,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文化中心。围绕弘扬邓州“忧乐精神”“雷锋精神”“渠首精神”,以及邓氏根亲、医圣故里、八里岗遗址等历史文化资源,搭建起“四梁八柱”,打响邓州文化品牌。交通物流中心。主要是依托三条铁路的五站和两个机场、三条高速,把邓州的交通优势和初步形成的丹江口库区物流“邓州一日达”网络架构转化为现实产业,打造区域物流转运节点。职业教育中心。持续提升邓州“驾驶”“幼师”“护士”“数控”四大职教品牌的影响力、辐射力,并着眼培育新品牌。医疗康养中心。依托医圣故里优势,打好“医圣”品牌,用好国医大师名片,着力形成辐射周边的医疗养生新高地。

五是破除“七个瓶颈”   瓶颈问题就像一道门槛,跨过去了就是门,跨不过去就是槛。要以最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改革,坚决破除基础能力建设瓶颈、城乡建设瓶颈、创新发展瓶颈、教育医疗瓶颈、人才瓶颈、发展环境瓶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指标瓶颈,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开辟一条阳光大道。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解放思想,激发活力动力。用新思路、新方法、新政策来解决广大党员干部“想不想”“会不会”“敢不敢”“准不准”“实不实”等问题,用思想的大解放带动事业的大发展。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本领。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坚持凭实绩用干部,注重在经济建设、脱贫攻坚、安全维稳等工作一线发现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真正让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脱颖而出。2018年,是南阳市委确定的作风建设年,要紧盯“隐形四风”“变异四风”,从公权私用、公车私用、侵占公共物品等多发易发问题入手,一抓到底、动真碰硬,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忠诚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时代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谱写绚烂多彩的邓州篇章。

会上,市委副书记刘建民宣读了《中共邓州市委 邓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2017年度目标管理工作的奖惩决定》,与会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孟楼镇、古城街道、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市产业集聚区、市农商行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区)党政班子成员、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市直各单位党政正职(主要经济管理单位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骨干企业负责人代表等共12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