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总结表彰暨2018年攻坚工作动员会议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3-12【打印该页】

36日上午,我市召开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2018年攻坚工作动员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环境攻坚工作。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岩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兵、刘建民、贺迎、陈达、姚瑞峰、丁心强、程建功等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吴刚指出,各级、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主抓领导要切实担当起环境攻坚责任,不推不拖,履职尽责;要善于谋划,勇于争先,铆足干劲,埋头苦干,坚决打好打赢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战。

吴刚要求,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将环境攻坚纳入年度目标管理,对完不成年度任务 的乡镇和市直单位实行“一票否决”。要把工作重点列入台账,切实加大督查力度,推进工作落到实处,对工作不积极、不主动、滞后落后的,要进行通报和约谈。市纪委监委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懒政怠政、失职渎职、完不成工作任务、在省里督查中受到通报的,坚决硬起手腕予以追责问责。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2018年环境攻坚工作,罗岩涛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提升环境质量为目标,以整改环境保护突出问题为重点,加大整治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以水环境治理为核心,全面推行“河长制”,全面取缔城市规划区内畜禽养殖场;要严格排污许可制度,让“谁减排谁受益,谁污染谁受罚”深入人心;要管控好涉气企业,切实控制住扬尘污染;要建立起源头联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管控机制,持续抓好“六控”措施的落实;要统筹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管控,确保环境攻坚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罗岩涛要求,牵头环境攻坚专项工作组的市领导、水污染防治各位“河长”要发挥统筹协调、组织指导、高位督查的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乡镇(街、区)、各部门,要按照攻坚任务标准和时间节点,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要充分运用“发现问题交办单、限期整改督办单、责任追究移交单”三单督办的工作机制,推进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作用,强化对环境攻坚工作的监督。对重大事项、重点工程进行重点督查,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责任单位要迅速响应、及时整改。

会上,与会领导为全市10个先进乡镇和15个市直单位、65位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状;环保局、城管局等4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各乡镇办和市直单位递交了2018年目标责任书。各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市直各单位一把手及环境攻坚成员单位主抓领导、城区三个办事处各居委会书记、相关工业企业施工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记者 郑 雪)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