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吴刚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汇报会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5-29【打印该页】

5月25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汇报会,听取各分管领导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领导王兵、赵显三、李锡强、杨振云、贺迎、陈达、靳社强、顾理、岁秀强、丁心强、贾里坚、丁亚军出席。

会上,与会领导围绕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社会扶贫、行业扶贫、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舆论氛围营造、抓党建促脱贫、乱村治理和社会稳定、城乡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汇报了近阶段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以及意见建议和下步打算。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为抓手,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培育新型农民、清洁家园行动等工作统筹推进。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建设为依托,建设好村镇主题公园、游园、好人广场、文化墙等基础设施。要进一步做好对外、对上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强化典型报道,宣传一大批扶贫干部、脱贫之星。脱贫攻坚工作要实打实干,切忌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真正把功夫下在实处。要充分发挥村“一约四会”的作用,推动移风易俗见成效。深入开展信用户、文明户等各类评选活动,营造浓厚的精神文明建设氛围。

会议同意了《邓州市关于加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督查方案》。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南阳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采取政府引导、乡镇主体、财政支持、农民参与等措施,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推开,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完善脱贫攻坚责任体系,充分发挥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牵头抓总、指导协调作用。修订完善绩效考核、督查巡查等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督查巡查结果运用,不断强化市乡村三级领导班子建设,加大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培训,强化部门领导班子责任,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形成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抓好省、南阳交办的问题整改落实,围绕今年脱贫攻坚“四场硬仗”“四大行动”“四大工程”的重点任务落实,对基层加强指导协调,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各分包领导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清严峻形势,对照扶贫职责,制定完善工作机制,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大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力度,切实做好金融扶贫、就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产业扶贫等各项扶贫工作。要不断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强化干部培训,提高学习能力、政治领导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政策落实能力。要进一步增强信心、自我加压,紧盯问题、攻坚克难,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高质量打好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

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督查局、扶贫办负责同志列席。(记者 王崇顺 爽)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