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2年邓州市16项重点民生实事公示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5-10【打印该页】

2022年5月9日,我市印发了《邓州市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考核办法的通知》,明确了今年16项重点民生实事任务,现予以公示如下:

一、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全年完成技能培训3.5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2.5万人,含高技能人才0.8万人。

二、扩大医院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实现普通门诊费用和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种试点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市全覆盖。推动4家医院和4家药店实现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三、推进城市窨井设施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对2100个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设施进行更换改造;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985户。

四、加快农村交通物流体系建设。新建和改造农村公路30公里;设立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336个,村级覆盖比例达到60%。

五、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建成街道综合养老服务设施3个,嵌入式养老床位150张;建成社区养老服务场所96处;推动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老年人入网人数达到15.7万人。

六、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对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范围内的适龄妇女免费开展1次宫颈癌、乳腺癌筛查,两项筛查各完成10000人以上;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孕早中期产前筛查率达到60%以上、新生儿“两病”筛查率、听力筛查率均达到98%以上。

七、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对具有我市户籍或居住证且符合条件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开展康复救助,全年救助不少于265人。

八、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全年安排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不少于10场次,实现个案咨询超60人次,建设“青翼家园”工作阵地1个。

九、提升移动政务服务能力。“豫事办”分厅实名注册用户达到常住人口的65%以上,分厅上线事项200个以上,分厅事项月使用率不低于90%,分厅事项可用率不低于90%。

十、实施问题楼盘化解行动。确保纳入台账的项目6月底前化解到位。其中:不动产办证类项目2个;配套不完善类项目1个;停工烂尾类项目2个。建立健全规范长效机制,杜绝新问题楼盘产生。

十一、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与城市更新相结合,强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全年棚户区改造开工3527套。

十二、加快推进“诸葛书屋”建设。全年新建“诸葛书屋”2个。

十三、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落实中小学、幼儿园集中用餐校(园)长陪餐制度,引导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原则上每周不少于2次。全面推行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通过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实时呈现学校食堂供餐加工制作全过程,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100%;新开办的学校需达到“明厨亮灶”软硬件需求。

十四、实施电梯安全整治行动。针对“问题电梯”(投诉举报较多、超期未检)、“三无电梯”(无运营使用单位、无维保单位、无维修更新资金)、“老旧电梯”(安装使用超过15年),制定电梯安全整治方案,建立三类电梯台账、96333未覆盖电梯台账,推进电梯责任险覆盖率达到50%以上,在用电梯检验检测合格率100%、应急响应率100%、救援到场时间20分钟以内。

十五、实施“法律明白人”培训计划。每个行政村(社区)至少培训5名懂法、知法、守法、具有法律素养的“法律明白人”,全市培训总人数3130人以上。

十六、实施农村供水提质升级工程。完成90处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任务,服务农村人口19万人。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10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7 10: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