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于开展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 
市办公室信息信息中心  2011-03-18【打印该页】

邓政〔2011〕8

 

 

乡镇人民政府、街(区)办事处人民政府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0〕47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11〕1号)及《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阳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宛政办〔2011〕2要求,为确保全市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专项检查和整改工作按期完成,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对直各部门及乡镇办区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专项整治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朱艳红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

成 员:张君傲 市政府目标管理办公室主任

闫富传 市文化局局长

张才芳 市工业局局长

孙重英 市财政局局长

黄德俊 市商务局局长

欧阳玉军 市工商局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文化局,闫富传同志任(兼)办公室主任。

、检查内容

(一)管理监督责任落实情况

1一把手责任落实情况。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南阳市政府要求,各乡镇办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的情况。各乡镇办区、各部门向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以及相关组织领导情况。

2部门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乡镇办区、各部门将软件正版化工作责任分解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的情况。

(二)工作部署情况

乡镇办区、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已采取的工作措施和进展情况。

(三)软件采购、经费保障及资产管理情况

1梳理软件使用需求。参照单位人员情况(总人数、实际人数、使用计算机人数)、计算机数量、已使用正版软件和未授权软件的数量、品种的数据,对软件使用需求的统计情况。

2软件采购工作安排。各乡镇办区、各部门指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软件采购工作情况,汇总下属各单位软件采购需求情况,对需要购置的纳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的正版通用软件,按照政府采购有关规定实行政府集中采购情况。

3软件采购经费落实情况。各乡镇办区、各部门通过公用经费、部门机动费、部门预算结余结转资金、信息化建设专项经费等渠道落实软件采购经费情况。

4软件资产管理情况。将软件作为资产纳入部门资产管理体系,制订软件资产管理制度,对软件购买、安装、更换、使用、报废管理的工作情况。机关工作人员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管好用好自己使用的软件资产,不随意下载、安装、更换软件的落实情况。

(四)年度报告制度

市文化局每年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全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情况组织检查。各单位建立年度报告制度,于每年11月1日前报送市文化局的工作安排情况。

、检查形式、步骤和时间安排

(一)检查形式

1以各单位自查自纠整改为主。各乡镇办区、各部门要对使用正版软件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整改工作。期间,市文化局会同工业、财政、商务、工商等有关部门,审核各单位上报材料,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2组织工作组进行抽查。在各乡镇办区、各部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市文化局会同工业、财政、商务、工商等有关部门,适时对有关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情况组织抽查。检查重点为办公软件、杀毒软件和操作系统软件。拟于2011年3月至4月对全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二)检查步骤和时间安排

1自查自纠整改阶段。各乡镇办区、各部门自接到通知之日起应立即根据检查内容的要求,对本单位工作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形成阶段性报告,以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有效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同时,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对本单位的软件使用情况进行清查、核对,并逐一登记备案,填报《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统计表》(见附件)。并将《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统计表》及《软件正版化工作联系表》于2011年3月25日前报送至市文化局。之后,每月底前将完成情况按统计表要求报送至市文化局市文化局将适时向全通报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

2督促整改阶段(2011年3月底前)。市文化局会同工业、财政、商务、工商等有关部门对各部门上报材料进行审核,对确实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3抽查检查阶段(2011年4月上旬开始)。根据各乡镇办区、各部门上报自查自纠整改情况,市文化局会同工业、财政、商务、工商等有关部门组成若干督导工作组,对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办区进行抽查。听取软件正版化工作落实情况汇报,查阅相关文件、软件授权协议、合同文本等资料,现场抽查部分单位或部门的软件使用情况。督导工作组将认真分析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有关情况,由市文化局汇总并向政府提交工作报告。

乡镇办区、各部门要及时汇总研究本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本单位第一责任人进行汇报,争取工作支持。对于具有普遍性的问题,可向市文化局及时汇报。其他国家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的检查和整改工作,参照上述要求执行。请各乡镇办区、各部门积极做好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对检查组的工作予以协助。

联系人:市文化局新闻出科  电话:0377—66067033

传真:0377—66067033        电邮:dzzgd@126.com

附件:1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统计表(各乡镇办区

政府机关)

2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统计表(政府部门)

3软件正版化工作联系表

二O一一年三月十二日

主题词:经济管理 知识产权 版权 督查 通知     

 抄送:市委,市人大,市政协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1年3月12日印发

(共印150份)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