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吴刚深入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1-07【打印该页】

1月4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在市扶贫办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张楼乡、赵集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从裴营划归张楼后有什么变化”“村里扶贫对象是否精准?”“有没有脱贫致富的规划?”“帮扶干部的作用发挥得如何?”……在张楼乡许营村驻村第一书记的办公室,吴刚一边翻阅扶贫工作台账,一边与村干部深入交流。吴刚说,驻村帮扶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思路和举措,通过建立“帮扶责任人微信群”,提高帮扶责任人工作积极性,深入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落到实处,激发内生动力。驻村工作队和各级帮扶干部要继续保持务实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及时为贫困户提供“精准”帮扶,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提升贫困户满意度。

黑振霄是赵集镇黑白洼村的一名贫困群众,通过危房改造项目盖了一座新房子。吴刚来到黑振霄的新房,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情况和经济状况,当听说黑振霄想盖一个羊圈搞养殖,依靠自己的双手发家致富的想法后十分高兴。吴刚叮嘱乡镇和村干部要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在解决贫困户基本生活的同时,积极为他们脱贫想办法,并鼓励黑振霄树立脱贫信心,发挥好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在该村五保贫困户黑明法家中,吴刚认真询问他家的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他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等情况。

在该镇养老中心,吴刚认真察看了住房、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入住贫困户家庭情况、服务保障等措施。吴刚还走到床前与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情况,并叮嘱养老院工作人员,要务必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让老人们在这里有家的感觉,安度晚年。

调研中,吴刚指出,当前在我市贫困人口中,年老体弱和因病、因残丧失劳动能力的占了相当大的比重,这部分人既是扶贫的重点,也是扶贫的难点,各乡镇(街、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同时,积极创新扶贫模式,充分发挥养老院的作用,大胆探索对特困家庭中的肢残、病残等丧失劳动能力人员进行集中供养,释放因照顾失能人员而被长期捆绑的劳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吴刚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社会帮扶、政策扶持等资源进行整合,解决精准扶贫、养老等问题,使每一项资金都发挥出最大效益。乡镇、驻村干部要充分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组织协调作用,有针对性地制定精准扶贫措施,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更加有力地指导村级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刘 钰)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