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2年元至7月份省市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通报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8-15【打印该页】

按照《邓州市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考核办法》要求,市发改委汇总了元至7月份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我市承担省、南阳市重点民生实事任务16项,截至7月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13项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窨井设施及老旧小区改造、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保障性住房建设等3项任务按时序推进。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省定)。我市2022年度职业技能培训总任务3.5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2.5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8000人。截至7月底,新增职业技能培训46366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2.47%;新增技能人才3250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0%,新增高技能人才13565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69.6%,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扩大医院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省定)。截至7月底,已实现普通门诊和五种门慢特病种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指定中心医院、人民医院、中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隆泰大药房团结中路店、隆泰大药房文化路店、邓州市医药有限公司第十药店、邓州市医药有限公司第一百六十药店等4家药店作为普通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医药机构,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三)推进城市窨井设施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省定)。我市年度任务为对2100个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设施进行更换改造;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985户。截至7月底,已更换改造窨井盖1549个,占年度任务的73.8%;30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全面开工,累计完成投资650万元。

(四)加快农村交通物流体系建设(省定)。我市年度任务为新建和改造农村公路30公里;设立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336个,村级覆盖比例达到60%。截至6月底,农村公路建设完成30.6公里,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元至7月新增村级寄递服务站148个,全市村级服务站达到336个,村级覆盖率达到60%,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五)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省定)。我市今年任务为建成街道综合养老服务设施3个,嵌入式养老床位150张,建成社区养老服务场所96处,推动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老年人入网人数达到15.7万人。截至7月底,已建成3个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103个社区养老服务场所,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入网老年人21.25万人,完成率135%,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六)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省定)。截至7月底,适龄妇女乳腺癌筛查8349人、宫颈癌筛查8049人,分别占年度任务的83.5%、80.5%。免费产前超声筛查累计筛查4115人、血清筛查4017人,筛查覆盖率分别为77.3%、75.4%;免费新生儿“两病”筛查5305人、听力筛查5253人,筛查覆盖率分别为99.6%、98.6%。

(七)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省定)。我市年度任务为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不少于265人。截至7月底,完成431名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八)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省定)。我市年度任务为安排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不少于10场次,实现个案咨询超60人次,建设“青翼家园”工作阵地1个。截至7月底,已安排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13场次,实现个案咨询60人次,占年度任务的100%;“青翼家园”工作阵地已建成,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九)提升移动政务服务能力(省定)。我市年度任务为“豫事办”实名注册用户达到常住人口的65%以上。截至6月底,我市“豫事办”实名注册用户770530人,完成率72.2%,超额完成省定目标。

(十)实施问题楼盘化解行动(南阳市定)。我市年度任务为确保纳入台账的5个项目6月底前化解到位。截至6月底,香溪美地、丰泽园等2个不动产办证类问题项目大证已出;配套设施不完善类诚泰幸福里项目配套设施已完善,办证通道已打通;银基王朝、花洲览秀等2个停工烂尾类项目已复工建设。按照问题楼盘处置化解标准,纳入台账的项目已全部化解完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十一)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南阳市定)。我市年度任务为棚户区改造开工3431套。截至7月底,涉及的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2588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已开工2865套,占年度任务的64.2%。

(十二)加快推进“诸葛书屋”建设(南阳市定)。截至7月底,已建成“诸葛书屋”2处,完成市定目标任务。

(十三)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南阳市定)。我市年度任务为落实中小学、幼儿园集中用餐校(园)长陪餐制度;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100%;新开办的学校需达到“明厨亮灶”软硬件需求。截至6月底,全市供餐学校均实行了学校陪餐制度,各校都完善了陪餐记录、陪餐意见等各项记录;自2021年起,教体局已把学校明厨亮灶安装使用作为开设食堂的必备条件,不安装不予审批,目前我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100%,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十四)实施电梯安全整治行动(南阳市定)。我市年度任务为制定电梯安全整治方案,建立三类电梯台账、96333未覆盖电梯台账,推进电梯责任险覆盖率达到50%以上,在用电梯检验检测合格率100%、应急响应率100%、救援到场时间20分钟以内。截至6月底,已经制定了《邓州市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邓市监【2022】69号);已建立“三无电梯”“老旧电梯”和“问题电梯”等“三类电梯”台账;已实现应急救援“96333”平台全覆盖;电梯任险覆盖率已超过50%,在用电梯检验检测合格率达到100%,应急响应率达到100%,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十五)实施“法律明白人”培训计划(南阳市定)。我市年度任务为每个行政村(社区)至少培训5名懂法、知法、守法、具有法律素养的“法律明白人”,全市培训总人数3130人以上。截至7月底,已培养法律明白人3500人,占年度任务的118%,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十六)实施农村供水提质升级工程(南阳市定)。我市年度任务为完成90处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任务,服务农村人口19万人。截至7月底,90处农村供水工程维护修养任务已全部完工。

邓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8月15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