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于开展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组织机构代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市办公室信息信息中心  2012-01-16【打印该页】

邓政办〔2011103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区办事处,各有关部门: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南阳市基本单位名录库组织机构代码专项整治有关精神,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基本单位名录库组织机构代码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

基本单位是指各类企业、事业、机关、社团法人及其所属的下属产业活动单位。基本单位是一个区域经济发展活跃程度的主要体现。基本单位名录的质量事关全市目标责任制考核,事关统计调查对象的真实性、时效性、全面性,事关上级统计部门对全市各项指标数据的认定。根据上级精神,没有组织机构代码的单位在今后将一律不纳入统计范围,而我市近6000家基本单位中,有近70%没有组织机构代码,如果不及时进行整治,无疑会对我市各项经济数据统计带来严重影响。所以,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认真核查本部门、本单位法人单位代码使用情况,对没有组织机构代码的单位,要按照要求及时办理,确保所有基本单位全部办理组织机构代码。           

二、明确任务,迅速行动

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组织机构代码专项整治工作必须于11月 10日前全部结束。专项整治工作采取条块结合的办法进行,相关成员单位及所属企事业单位的办证工作,由成员单位负责;乡镇办工业、商业企业等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办理工作由乡镇办负责;质检部门负责组织班子集中进行办理;统计部门负责将所有办理组织机构代码的企事业单位与原名录库进行核对,并将新办企事业单位的有关资料录入名录库。

三、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为了切实搞好此项工作,市政府成立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组织机构代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褚清黎任组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丁心强任副组长,政府办、质监局、工商局、统计局、市政府督查室、国税局、地税局、编办、司法局、民政局、计生委、文化局、国土局、工信局、教体局、商务局、卫生局、交通局、宗教局、水利局、畜牧局、住建局、旅游局、引丹局、人民银行、邮政局、邮政储蓄银行、人险公司、财险公司、商业总公司、供销社、医药总公司、奇春石油公司等单位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统计局,杨明勋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孙本亮、陈迎新、李庆元、赵新声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处理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日常事务。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也要成立相应领导和办事机构,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集中突击办理组织机构代码。

四、加强宣传、严格奖惩

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落实责任,协调力量,按时限,保质量,使本辖区企事业单位全部使用组织机构码; 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要对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报道;领导小组要在电视台发布公告,全面宣传整治活动;市政府督查室要对乡镇和成员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每两天一统计,并在电视台进行通报。整治活动结束后,市政府将对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对任务完成好的乡镇和成员单位给予通报表彰,对任务完成差的乡镇和成员单位给予通报批评。

附件:邓州市基本单位名录库组织机构代码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分解表

O一一年十月三十一日

附件:

邓州市基本单位名录库组织机构代码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分解表

1.    政府督查室:负责全市组织机构代码办理的督导检查工作。

2.    质监局:及时办理全市所有企事业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解答、解决工作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并将所有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提交给统计局。

3.    工商局:负责提供工商企业花名册,并依法尽快办理有关工商企业营业执照。

4.    民政局:负责本系统内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社会福利行业名单的提供和组织机构代码办理。

5.    教体局:负责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办理。

6.    卫生局:负责全市城乡医院、卫生室、村卫生所等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办理。

7.    宗教局:负责全市寺、庙和教会等单位名单的提供和组织机构代码办理。

8.    国土局、司法局、计生委、文化局:负责本系统内下属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办理。

9.    旅游局:负责本系统内下属单位及各旅行社组织机构代码办理。

10.    交通局:负责本系统内企事业单位及全市客运站、货运站以及各乡镇交管站等单位名单的提供和组织机构代码办理。

11.    畜牧局:负责本系统内企事业单位及全市畜禽规模养殖户(场、单位)单位名单的提供和组织机构代码办理。

12.    水利局:负责本系统内企事业单位及全市水产规模养殖户(场、单位)单位名单的提供和组织机构代码办理。

13.    商业总公司:负责系统内直接管辖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办理。

14.    供销社:负责下属各单位及基层供销社等组织机构代码办理。

15.    医药总公司:负责医药类产业活动经营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办理。

16.    奇春石油公司:负责下属产业活动单位(加油站等)组织机构代码办理。

17.    住建局:负责本系统内企事业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办理。

18.    国税局、地税局、编办、工业局、商务局等:负责协调相关企事业单位办理组织机构代码,向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提供所掌握企事业单位分行业、分乡镇花名册。

19.    引丹局:负责本系统内企业单位和灌溉管理所等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办理。

20.    人民银行:负责组织协调金融系统内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办理。

21.    邮政局、邮政储蓄银行、人险公司、财险公司等:负责本系统内各产业活动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办理。

22.    统计局:负责对基本单位组织机构代码逐一审核,并将新增企事业单位录入基本单位名录库。

23.    各乡镇街区:负责政府直属企事业单位及辖区内村(居)委会,工业企业、商业企业等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办理。

主题词:经济管理  统计  组织机构代码整治  通知

 抄送: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协办。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11031印发

(共印80份)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