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于地下管线接入办理市政设施建设类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 
市政府办公室  2021-01-11【打印该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放管服”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改进提升我市中心城区“水、电、气”报装指标,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严格规范与企业经营、项目建设、居民使用等密切相关的“水、电、气”报装服务事项,实施全流程优化,压减申请材料,简化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间,共享要件资料,实现“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目标,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

二、主要举措

(一)报装“零跑腿”。在建设项目工程建设许可阶段,项目建设单位向政务服务中心申报后,由政务服务中心人员通知“水、电、气”企业进行现场联合受理、核查、反馈等,一次性完成“水、电、气”报装事项,实行联合审批。

(二)报装“零审批”。“水、电、气”接入工程如需办理挖掘城市道路或砍伐城市树木等行政审批事项的,由“水、电、气”企业全程代办,在完成方案设计后即可向审批部门提出。“外管线长度不大于200米”的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和挖掘城市道路许可实行“零审批”。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协调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实际,做好涉及本部门的审批事项办理,在报装工作中,要充分听取申请人意见建议,有针对性的加以改进和解决,做好申报资料范本、共性问题解答等基础性工作,提高报装申请一次性成功率。

(二)加强宣传培训

加大有关政策、标准、流程等宣传力度,提前告知所附资料、办事程序、服务内容、办理时限及收费标准等注意事项。加强对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邓州市城市管理局

  2021年1月10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