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市政府办公室  2017-07-24【打印该页】

7月20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罗岩涛、张栓誉、王新堂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在邓州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通报总结了全国全省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市长罗岩涛在讲话中指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坚持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促进任务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把大检查的任务细化明确下来,在具体工作中,一要做到全面查。把安全大检查工作切实覆盖到每一个村、每一个生产经营单位,对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大检查,对高危行业要重点查,对隐患多的企业要全面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重点查。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分门别类制定安全生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排查、严督查。快整改,坚决打赢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攻坚战。在工作中,要重点检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教育、卫生、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水利、电力、农机、特种设备、食品加工、民爆物品等行业领域。要突出检查人员密集的学校、医院、宾馆、商场、车站、网吧等公共场所以及劳动密集型和农民工等人员集中的重点企业,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三要严格查。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抓严管,敢于动真碰硬,对查处的问题和隐患要铁腕执法,从严查处,彻底整改,不留死角。同时要创新工作方法,将安全生产工作同脱贫攻坚、环境攻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搞好统筹兼顾。要防患于未然,提前做好预知风险,提前做好相关领导,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强化担当意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扎实开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副市长张栓誉就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还对省环境攻坚办万人大宣传大检查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记者:闫耀柱)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