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教育系统举行防震防火演练活动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5-14【打印该页】

512日是“5.12汶川大地震”的十周年纪念日,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险情来临时最有效的应急方法。510日上午,我市教育系统在城区一初中举行了防震、防火安全演练活动,并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演练开始前,各班班主任就演练时应注意的事项向学生们做了详细讲解,还重点向学生们讲解了险情来临时,应该如何正确应对,如何正确疏散以及自救与互救。上午8点整,随着一声“警报”响起,各班学生迅速抱头,有的拿书本护在头顶,有的迅速钻到桌子下面,在教室内紧急避险。当“警报”响起第二声,学生们纷纷用毛巾捂住口鼻,按照特定的疏散线路迅速有序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从“警报”响起,学生就地避险到全部疏散到学校空地,仅仅用了357秒。

演练结束后,城区各学区和乡镇中心校安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市消防大队相关领导结合实际案例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指导和建议。部分先进单位分别就如何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并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记者 王崇顺 高 爽)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