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举行防溺水演练暨工作会议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5-22【打印该页】

5月16日上午,我市在湍河一初中举行预防未成年人溺水演练暨工作会议。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为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遇到溺水情况的自救自护能力和互救能力,让学生掌握科学有效的溺水救生方法,市综治办和市教体局主办此次防溺水演练。在演练中,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为学生们讲解了防溺水的有关知识,告诫学生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还向学生讲解了溺水时“求救、互救、自救”的必要知识;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演示了对溺水人员急救处理方法以及溺水施救、心肺复苏术等动作要领,每个步骤和环节一边操作一边进行讲解,还随机邀请了5名同学上台,对溺水者实施医疗急救的模拟演练。他们的讲解生动活泼,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精彩的讲解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演练结束后,市预防未成年溺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区)主抓综治工作的副书记,各中心校、学区,各高中、市直学校校长和安全专干参加了我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议宣读了市综治办等部门《关于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市教体局、水利局、公安局三个单位分别就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记者 丁丽丽 通讯员 王中联 常德成)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