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何金平在我市调研防汛和河(湖)长制工作时强调 落实好防汛措施 推进水环境治理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6-07【打印该页】

6月4日下午,副省长何金平深入我市调研防汛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全面完善、深化和提升河(湖)长制工作,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省发改委副主任郭玮、省水利厅副厅长吕国范以及省防汛抗旱办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我市领导罗岩涛、绳应勇陪同。

何金平一行先后来到市河长制办公室、湍河橡胶二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湍河渡槽、刘山水库等地,实地察看防汛设施运行和物资储备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询问值班情况及应急预案相关细节。何金平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加强预警预报、防汛演练、巡查和隐患排查整改,重点抓好河道、水库、南水北调工程、城市和其他行业防汛工作。要做好物资储备,保障排涝设备正常运行,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全面提升抗洪抢险能力。

据了解,目前我市防汛抗洪物资储备充足,其中橡皮艇3只,冲锋舟3艘,救生衣600件,编织袋12万条,铅丝24.5吨,木桩14.8立方米,铁锨、洋镐1100余把,土工布(膜)7500平方米。今年以来,全市三级河长全面巡河,市级河长巡河80人次,乡级河长巡河160余次,村级河长巡河1400余人次,共发现各类问题1800余项,已全部解决到位。

调研中,何金平对我市防汛和河(湖)长制工作给予肯定。他说,5月中下旬以来,我国部分省份降雨偏多,防汛抗灾形势严峻。各级防汛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健全防汛预案和措施,细化完善各项预案,着力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抢险队伍拉得出、抢得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金平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政治自觉、责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属地责任,健全长效机制,细化措施办法,严格追责问责,保护水资源,治理水污染,修复水生态。各级领导要负起责任,各项制度要落地,各级政府要投入,各项工作要扎实,合力攻坚,真正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治、全社会共同保护河湖的强大力量,全力推动邓州河湖生态环境和资源环境持续改善。

市长罗岩涛表示,邓州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牢固树立“防重于抢”的意识,坚持把防汛和河(湖)长制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防汛和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责任,做到责任人明确,责任内容清楚,形成无缝责任链,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认真务实地把防汛和河(湖)长制各项要求、措施、方案落实到位。

6月4日下午,副省长何金平(右二)深入我市调研防汛和河(湖)长制工作。(记者 王崇顺 丁丽丽 高 爽)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