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彭桥镇 应急演练筑牢防护网 
市政府办公室  2023-07-10【打印该页】

为提升汛期水利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和应对处置能力,日前,彭桥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镇政府党员干部60余人在刘山水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根据方案要求,彭桥镇及时启动汛期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抢险队员赶赴现场救援抢险。抢险现场,抢险队员挖砂、装砂、扛砂袋,通过在决口处用编织袋装砂进行堵塞,排除险情;技术组通过通信设备通知下游群众安全撤离,并启动水库泄洪闸门,降低水库水位;救护医疗组实施伤员救治;安全保卫组带领下游群众安全撤离。

此次演练,出动挖掘机2台,装载机1台,皮划艇1台,整个演练过程指挥调度有条不紊,机械设备安排井然有序,各组人员行动熟练迅速,参演全员作风严谨、训练有素,较好地检验了抢修队伍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防汛应急抢修演练的预期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以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强化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和抢险救灾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拿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邓州网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