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 
市政府办公室  2024-02-07【打印该页】

近日,花洲街道联合市商务局、消防救援大队在皇马国际万德隆购物广场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花洲街道邀请辖区内18家大型商超的负责人及安全专干现场观看,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楼层疏散路线及购物广场微型消防站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人员分工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指示。紧急疏散演练共用时两分四秒,所有人员按指定逃生路线迅速撤离到室外。

疏散演练结束后,市消防救援大队对参与此次演练的商超负责人、安全专干、工作人员作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随即向大家演示了干粉、干冰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记者 李永先 通讯员 侯敬达)

小杨营镇 近日,小杨营镇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整治排查专项行动,邀请燃气行业专家对全镇使用燃气的场所进行深度“解剖”检查,守牢岁末年初安全底线。

行动前,该镇组织人力对集镇餐饮门店、理发店、商超、加油站、民房等重点场所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督促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并及时整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行动中,行业专家以当面问、实地查、现场改的“带教”形式,对各类燃气设施设备检测、维护及运行、消防设施、安全标识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并现场结合理论进行详细讲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剖析讲解,敦促商户要时刻按要求做好各项日常自检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提升应急保障能力。(记者 王崇顺 通讯员 习 宇)

桑庄镇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桑庄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九小”场所进行逐一排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

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阻,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齐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等。同时还对各场所的电气线路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私拉乱接、过载运行等安全隐患。

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场所存在消防设施配备不足、电气线路老化等问题,要求现场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通过检查有效提升了行业场所的安全管理水平,及时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记者 肖晨曦)

汲滩镇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1月份以来,汲滩镇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着力守好安全底线。

检查人员瞄准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采取“检查+指导+宣传”的方式,重点对饭店、商超、店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还对经营场所负责人讲解消防安全理论知识,现场教学灭火器使用方法。

下一步,汲滩镇将坚持消防安全检查常态化,持续加大重点场所的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切实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记者 肖晨曦 通讯员 王 静)

张楼乡 连日来,张楼乡组织派出所、应急办、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等乡直部门,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安全综合大检查行动,确保全乡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检查组对辖区各养老机构、超市、饭店、企业等重要领域和重点行业进行排查,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保障从业人员和养老人员人身安全,查找消除基础设施安全隐患。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按照规定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规范了安全生产秩序,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春节期间全乡社会各项秩序稳定。(记者 李永先 通讯员 孙 丽)

市人社局 为切实加强对各机构安全生产督导督查和暗访暗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市人社局成立安全生产督导小组,对全市各民办职业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进行全面督查和暗访。

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17家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督导检查。主要查看消防设施、指示标识、安全通道等关键部位,检查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贯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消防水源和用火用电管理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检查人员当场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和建议,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台账,要求各机构时刻绷紧安全弦,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场所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记者 丁丽丽 通讯员 王青云)

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营造祥和、平安的春节氛围,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谋划,扎实开展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检查,切实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针对城区大中型餐饮、特色餐馆等重点餐饮单位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资质许可、原料采购与贮存、操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督促餐饮单位要加强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对集中承办“年夜饭”“团圆饭”等聚餐活动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检查,严禁超范围、超负荷接待,督促落实菜品留样等工作,筑牢集体用餐安全防线。(记者 肖晨曦 通讯员 尤鹏)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