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林扒镇2011年防汛工作预案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2-03-30【打印该页】

一、概况

林扒镇地处邓西南,面积93.6平方公里, 东西宽5.2公里,南北长18公里,排子河、小草河自西北向东南斜贯其间,于镇东1公里处交汇,东南而下,直流陶营、都司地界。两河流域面积较小,平时水量不大,季节性强,一遇急雨,容易暴涨,但两岸谷深床宽,不易决堤泛烂。镇东排子河在此转一大弯向镇南流动。人工在此处建有拦河坝。

按照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会议要求,镇党委立即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研究我镇2011年防汛工作,对全镇两条河流、田间除涝和镇区排水工程等工作,拿出了具体意见,制定了防汛预案,并成立了防汛指挥部。

二、指挥部编成

政    委:秦大栋(书记)

指 挥 长:袁基干(镇长)

副 政 委:刘建周

副指挥长:马春岭  海庆甫  孙志国       

综合办公室人员:谢殿鹤   张欣 

指 挥 长:  海庆甫

副指挥长:  杨  柯

            赵传贤

            高书娟

一段区

区    长:海庆甫(党委委员、副镇长)

成    员:郝承才  刘  涛  刘合军

二段区

区    长:赵传贤(副镇长)

成    员:谢殿鹤  张丰修

三段区

区    长:杨  柯(党委副书记)

成    员:孔建选  赵士坤

四段区

区    长:高书娟(副镇长)

成    员:鲁其宽  王俊忠 

指 挥 长:刘建周(党委副书记)

副指挥长:张  戈(副镇长)

成   员:郭  林  张  勇  李照定   林云超

         孙明杰  王俊华  刘  洋   杨云亭

各村民兵连长为突击队长,支书为指导员,文书为后勤组长,副主任负责后方事物。

三、任务区分

1段区

许营、刘湾之间小桥两侧至陡岸处。由邱岗、西许负责,闫东为预备队。

2段区

西大桥北侧河河向西北延伸至陡岸处。由林扒、下岗负责,姜营为预备队。

3段区

西大桥南侧向左延伸500米,由小李营、吴岗负责,莘家为预备队。

4段区

右接3段区,结合部由3段区负责保障。向左至南大桥,由南许、朱营负责,张仙营为预备队。

沟王营、宋岗、千兵、周西、彭庄为镇总预备队。沟王营、宋岗并负责监视境内小草河情况。彭庄负责监视境内排子河情况。

四、汛前检查情况

1、排子河穿镇而过,全长21公里,沿途涉及行政村6个:

彭庄村:三官店、彭庄、胡洼、周河共四个自然村

周西村:周西、张湾、雷湾三个自然村

西许村:刘湾、西许、河里王营三个自然村

林扒村:林扒自然村

下岗村:下岗、黑龙庙、粟庄三个自然村

莘家村:陈营、莘家两个自然村

2、小草河全长20公里,在我镇范围内涉及3个行政村:

宋岗村:小闫营、张庄、李官营三个自然村

马营村:李庄、高堂、付坡、马营、河西赵五个自然村

王营村:董营、小店两个自然村

我们对以上两条河道,从上游到下游逐段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发现塌方、滑坡3处,阻水处5个。指挥部对这一问题现场办公,坐镇指挥。组织劳力200人,把整个河道清理一遍,并成立19个专业防汛队伍,人员200个,实行领导分段包干,对每段河道实行定人员、定任务、定责任、定工具、定物资,做到任务明确,警惕性高,险情出现后,保证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的突击队,牢固树立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思想,积极履行防汛抗洪义务。

五、平源除涝工程

我们对全镇4条支渠排水沟,25条斗渠排水沟,185条农渠排水沟,6条干斗排水沟,11条干农排水沟进行分片逐条检查。发现淤积47条,由于抗旱扒口98条,平沟造地17条,沟内种植33条,对这些问题指挥部召开各村、组干部会议,明确了各村任务,原则上是“谁设障、请清障”,采取了副乡级以上领导包片,村干部包段,并成立了以村支部书记为政委,副村长为指挥长的领导机构,组织劳力对每天排水沟采取了清淤,堵口工程达到了沟沟相通。特别对平沟造地的进行了依法处罚,限期修复。

六、镇区排水工程

我们对镇区内的经贸路、文化路、豫鄂大道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以规划办负责对其进行规划、测量、设计,制定了除涝措施。对排水沟进行彻底修建,对镇容进行绿化,对路面进行硬化,并对原有排水沟进行了清淤。保证了镇区居民安全渡汛起到一定作用。

七、为了使全镇中、小学生安全学习,我们对全镇19所中、小学的校舍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发现险房14间,对险房采取了补救措施,保证了校舍安全渡汛,促进了教育事业的正常发展。

八、我们对全镇农户的住房全面检查一遍,特别对贫困户、五保户、军烈属的险房,实行了镇、村、组三级负责制,修复险房35间,总投资2万元,使人民群众的生命有了安全保证,体现了社会主义社会的优越性。

九、物资储备

1、各村自备编织袋500条,木桩200根及相应工具。

2、镇准备编织袋15400条,麻袋7400,木材180方,铁丝3吨。库存于供销社仓库。

防汛值班电话:62831001

林扒镇人民政府  

一一年五月二十七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