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龙堰乡刁河防汛预案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2-03-14【打印该页】

 

刁河贯穿我乡36余华里,两岸堤防25460,交通闸门5座,入河支流多处,加上两岸窑场生产道口多处,防汛抗洪责任很重。另外,我乡境内还有小草河、歪运河及刁北干渠等水系,对我乡防汛除涝也在一定程度上构成压力。为此特制订我乡防汛抗洪紧急预案。

一、预案基础:

1、乡成立健全的防汛抗洪指挥部,组建了乡防汛抗洪突击大队,各村有防汛抗洪应急分队。

2、乡村有防汛抗洪24小时值班制度,有堤防、交通闸口、主要险段责任领导和责任村、负责人。

3、有落到实处、储存到位的各级防汛抗洪应急物资,刁河两岸各窑场十几辆推土机预备。

二、预案实施:

1、进入汛期,两岸所有生产道口、险段立即封堵、夯实、加固,堤内所有违障拆除。

2、汛期刁河上下游连降大雨(暴雨),乡防汛指挥部全体人员24小时值班察汛。乡干部职工、防汛突击队员在乡政府待命。

3、刁河水涨溢出老河道,并继续加速上涨,乡政府于刁河白落大桥设临时指挥部,乡分包堤段、闸口,险段领导、干部、职工立即到位,两岸5座交通闸口门开始上闸,两岸各村迅速清理河道内及窑场内遗留人员、物件。

4、河水涨至外堤并快速上涨,整个河段五座闸门严加防守,并于闸板内交错码放麻袋,放后踩实,以防闸门漏水。各村防汛应急分队上堤昼夜巡防。各村防汛物资上堤待用。

村守护堤段任务分工:

刁河段:刁河、唐坡           姚营段:姚营、唐棚

张营段:张营、史坡           北店段:北店、申庄

郭庄段:郭庄、周河           大王段:大王、刘道

牛营段:牛营、王营           周营段:周营、穆庄、彭营

歪子段:歪子、小河、徐营     白落段:白落、何营、庞营

三、乡突击预备队,时刻做好决口、出水抢险准备,一旦出现险情,做到10分钟内集合完毕,分赴指定险段,做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及时转移群众到安全地方,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二是组织并实施抗洪抢险工作。

四、责任制度。乡防汛指挥长是全乡防汛第一责任人的;各村支部书记是本村地段的第一责任人;包村干部负有组织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对本防汛地段负全责,确保龙堰刁河堤段万无一失。

龙堰乡人民政府

2011515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