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州市精准防贫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 
市政府办公室  2021-12-08【打印该页】

为建立精准防贫长效机制,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根据中央、省、南阳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经征求相关市直单位意见建议,市乡村振兴局拟定了《邓州市精准防贫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现将文件内容汇报如下。

一、起草背景

虽然我市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但部分脱贫群众基础还十分薄弱,还有一部分群众处于贫困边缘,生活稍有变故,极易返贫致贫。为此,市乡村振兴局根据中央、省、南阳市有关精神要求,多次召开中层以上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并参照省、南阳市相关实施意见精神,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征求相关行业部门意见,形成了《邓州市精准防贫保险工作实施方案》。

二、起草依据

(一)中央精神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等七部委《关于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和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2021年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的通知》精神。

(二)省精神

《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

(三)南阳市精神

《中共南阳市委 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

三、文件的基本结构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分为总体要求、工作原则、对象范围、补助标准、工作流程、保障措施六个部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南阳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要义,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

相关文件:邓州市精准防贫保险工作实施方案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