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州市实施审批流程再造提升闭环运行质效方案(试行)》的政策解读 
市政府办公室  2023-02-15【打印该页】

为切实解决项目审批环节多、流程长、落地难、效率低等堵点、难点问题,市发改委拟定了《邓州市实施审批流程再造提升闭环运行质效方案(试行)》文件。现将相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制定的背景

为切实解决项目审批流程繁琐、办理时间长、人为卡点多,服务效率低等问题,尤其重点解决招商引资项目从洽谈签约到竣工达产全过程全周期手续办理预期不明确、审批慢、落地慢的突出问题,整合各部门审批职能,充分运用“穰我办”信息平台,实行全流程闭环运行和不见面审批,实现项目审批事项办理简明化、程序化、时效化,进一步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着力打造我市“六最”良好投资环境。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市发改委在参考省、南阳有关文件精神和广泛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起草拟定了《邓州市实施审批流程再造提升闭环运行质效方案(试行)》。

二、制定的政策依据

1、《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省投资项目审批管理事项清单及审批流程图(2022年版)的通知》;

2、《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进一步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3、《南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再造项目审批流程的通知》。

三、文件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主要是起草该文件的目的要求,主要是对招商引资企业投资项目打造高效审批的政务服务环境,充分运用“穰我办”信息平台,实行全流程闭环运行和不见面审批,实现项目审批事项办理简明化、程序化、时效化,努力打造我市“六最”投资环境。

第二部分主要是起草该文件的关键环节,一是通过重塑项目审批流程,让社会各界和企业知道项目落地开工前需要办理什么审批手续,提供什么材料;二是实行不见面审批,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首席服务员制度”,企业无需跑动办理相关手续,由项目“首席服务业”按照审批管理事项材料清单进行帮办、代办。审批事项所在阶段牵头部门负责本阶段事项跟踪督办,并将办理情况及时报备项目建设推进中心,确保审批环节传递流畅、无缝对接;三是全流程闭环运行,通过“穰我办”APP建立提醒预警制度,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审批进度。对审批中遇到棘手问题,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对于人为问题造成审批滞后的,启动三级整改、问责程序。

第三部分主要是保障措施。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项目审批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项目审批中存在问题。强化绩效考核,审批项目事项办理情况月通报、半年评,通报评比情况纳入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加强宣传推广,营造我市良好舆论环境,提高一线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附件1项目审批流程操作规范、附件2企业和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附件3项目审批管理事项材料清单、附件4重点项目首席服务制度四个附件进一步具体详细明确项目审批什么,提供什么材料,找谁办,谁来办,需要多长时间。

相关文件:邓州市实施审批流程再造提升闭环运行质效方案(试行)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