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验登合一”实现“验收即发证” 
市政府办公室  2023-09-05【打印该页】

“真是没想到,能在同一天就拿到《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书》和《不动产权证》两个证书,这次实施的‘验登合一’的工作模式对我们企业来说,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近日,我市某房地产开发项目经办人说。

据悉,“验登合一”就是企业的建设项目具备法定竣工联合验收条件和除竣工联合验收合格证明外的其他不动产首次登记条件后,建设单位在“南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进行联合验收网上申报时,不动产登记部门提前介入,同步启动不动产权籍调查入库及首次登记程序,并联审批,实现“验收即发证”,打破了以往建设项目在办理完竣工验收备案后,才能申请不动产权籍调查和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联合多部门实现的“验登合一”工作模式,用“部门联动”代替企业“多跑腿”“少时间、少材料、少流程”,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验登合一”模式,提高改革质量、扩大改革成果;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介,加大对“验登合一”政策的宣传和解读,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邓州网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20: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