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罗岩涛调研指导现代农业建设项目规划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9-07【打印该页】

9月5日,市长罗岩涛深入城乡调研指导现代农业建设项目规划情况。市领导丁心强、王秀群、程传平陪同。

罗岩涛一行先后来到统筹城乡发展实验区、张楼乡、湍河街道办事处等地,就加强土地收储征收、盘活利用土地资源、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每到一处,罗岩涛都详细了解特色农业发展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以及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对当地现代农业建设项目规划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罗岩涛指出,现代农业规划项目是助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是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有效途径,各现代农业产业项目规划建设要注重生态环保,项目报批、建设程序要标准化、规范化。各单位、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打造现代农业亮点、特色,切实做到既让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又使生态环境有效改善。土地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关键的保障要素,也是现代化农业建设发展的关键因素,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土地利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科学有效的办法,优化配置有限的土地资源,盘活土地存量,严守耕地红线,为全市现代农业建设项目提供土地要素保障。

罗岩涛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把穰邓大道两侧、平安大道与207国道东西之间、湍河和小草河南北之间的开发用地和剩余建设用地标记出来,弄清楚土地的权属性质,对破坏农业用地情况进行调研摸底。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科学合理地利用好、开发好农业资源,形成特色,做大规模,加快农业转型,发挥示范与辐射作用。要注重把现代农业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调研期间,罗岩涛一行还来到八里岗遗址进行考察调研。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