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与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举行签约仪式 
市政府办公室  2018-11-30【打印该页】

11月27日至28日,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张福生带领专家团队,到我市考察调研,双方于28日上午举行了签约仪式,并就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讨。我市领导罗岩涛、董庸昌、熊占玉、丁耀先后陪同调研或出席签约仪式。

27日,张福生一行先后来到黄志牧业邓农食品、国储林白牛基地、市农科所、邓州植物园、原野农牧、鸿海药业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就植物园建设、国储林、中草药种植、中医药产业园建设、养殖场废水处理作了研讨。

28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市长罗岩涛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把现代农业发展作为强基固本的基础性举措,不断优化农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农业向集群化、生态化、特色化、品牌化迈进。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和观光休闲农业,努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传统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中科院专家团队的研讨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优化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对于推动邓州农业产业升级,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具有显著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今后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邓州农业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推进华南植物园科技成果的加速转化和辐射落地。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交流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是我国重要的植物科学与生态科学研究机构之一。建设有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资源库,1个鉴定中心,3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4个园级研究中心,拥有3个野外生态观测研究站点。(记者 孙光旭)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