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巴基斯坦教授到我市考察农业发展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  2018-12-06【打印该页】

12月2—3日,巴基斯坦白沙瓦农业大学4名教授以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2位博士到我市考察农业发展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新堂出席。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市杂交小麦产业化基地核心区育种基地和腰店镇杂交小麦制种基地,详细查看小麦长势和育种情况,并对我市二系杂交小麦的发展现状表示赞赏。

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倡议核心国家。小麦是巴基斯坦第一大粮食作物,小麦面积873万公顷(约1.31亿亩),平均单产仅为3000多公斤(约200公斤/亩),单产水平较低。近年来,中国杂交小麦在巴基斯坦不仅产量高,同时有着更强的适应性和抗病性,是巴基斯坦小麦单产水平提高的重要手段。过硬的增产数据,使得巴基斯坦农业科技界对中国杂交小麦技术高度认同,将杂交小麦视为巴基斯坦小麦生产水平提升的重要选择,并对“一带一路”倡议给予积极响应。

在学术交流会上,Arif教授介绍了白沙瓦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巴基斯坦杂交小麦试验情况;王新堂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和京邓杂交小麦合作情况以及农业政策等,双方就杂交小麦、畜牧养殖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商谈合作意向。(记者 孙东亚)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