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后进村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4-08-26【打印该页】

8月24日,我市召开后进村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史焕立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赵云杰主持会议,市领导赵文林、殷中玲、杨振云、张强华、王兵、陈达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区党委、党工委书记从后进村的基本情况及整顿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的工作及解决的主要问题、目前现状及遗留问题和下步工作举措等4个方面汇报了各自乡镇街区后进村的一些情况。
    在听取完各乡镇街区的汇报后,市委书记史焕立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推进后进村整顿工作,需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提高认识,推进后进村整顿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需要、是服务群众工作的需要,是促进邓州大局稳定、实现邓州跨越发展的需要。邓州市是农业大市、人口大市,决定了我们必须要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用在研究基层问题、破解基层难题上。我市有606个村、社区党组织,2.2万名农村党员、3000多名村、社区干部,他们的作用发挥,直接关系到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开展后进村整顿,就是要进一步加强村党组织建设,把广大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筑牢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开展后进村整顿,能够以点带面,引导基层党组织在服务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需求上下功夫,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持续走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最关键一步。
    二要建好班子,要选好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坚持务实清廉、为民的标准选配干部,把党性强、能力强、改革意识强、服务意识强的党员,充实到村支部岗位上来,同时对村干部进行集中培训,重点加强思想政治素质、推动发展本领、服务群众能力,以及群众工作方法的培训。要健全制度,既要严格落实村级干部队伍管理办法,又要注重宣传红旗党支部、功勋支书争创、面向村两委干部招录乡镇公务员等政策,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要建好阵地,年底前全市86个拟新建村部未建的,乡村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及乡镇有关负责同志不能评先评优,整顿村应建未建的,联系领导和帮扶单位不能脱钩,派驻的干部和工作对不能撤离。
    三要加快发展,要清理思路,因村施策,选好项目,发展好产业,坚持一村一策,一事一策,乘势而上,辨证施治。
    四要规范建设,做好村级规划建设。
    五要合力攻坚。要统筹运用政策、资金、项目、技术等各种资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要统筹各项任务,以治弱为基础、治乱为任务、治穷为重点,统筹推进,一举多得,要统筹时间安排,把握好时间节点,在9月底前完成后进村整顿任务。(记者:马浓墨  许朝阳  杨清令)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