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史焕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4-09-01【打印该页】

8月28日,市委书记史焕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省直管县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意见》,研究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前工作。市领导罗岩涛、赵云杰、杨振云、张强华、贺迎、王兵、赵显三、陈达、姚瑞峰等出席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省直管县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意见》共8项50条,从鼓励支持改革创新,大力扶持产业发展、着力做优现代农业、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切实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积极创新金融服务及其他财政支持意见等方面,明确省政府对直管县市的具体支持措施,与会领导同志认真学习《意见》精神,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史焕立就贯彻学习好《意见》精神提出了5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文件。《意见》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四大班子领导和各部门要一字一字的学,原原本本的学,在学习中要善于思考。二要迅速分解任务,结合《意见》中罗列的支持政策,市政府要责成班子成员按责分工,将这些支持政策划分清、研究透,并将研究意见汇总。三要加快落实步伐。要结合《意见》,明晰哪些事是我们当前正在做的,哪些事是已经谋划好还没做的,建立台账,加快落实。四要加强监督检查。主要领导和主管部门要加快《意见》梳理,按时上报梳理意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任务落实。五要适应直管体制。要长好主心骨,各位领导同志要履职尽责,不仅要把分内事做好,还要把长远的事谋划好;要做好当下事,老老实实做事,勤奋研究直管体制下工作中的问题;要开好直通车,主动、积极与省直管部门对接联系,要打好主动仗。每位领导同志的大事都没有全市人民最小的事大,决策谋事不要议而不决,决而不断,要及早决策,稳步有效快速推动。
    史焕立还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力推进整改落实。要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坚定整改、坚决纠正,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要组织“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改成果。
    二要把握整改重点,加大查处力度,要认真研究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同时把握重点,抓住要害问题,带有全局性重大问题的整改落实,整改落实工作的重点体现在解决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上,使整改工作正在起到震慑腐败、教育干部、鼓舞群众的作用。
    三要集中力量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按照中央要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要继续抓好第一批确定的17项问题和第二批新增的4项问题,共21项,这些问题,是中央、省委督导的重点,也是我市需要集中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必须集中力量,以“准、狠、韧”的劲头集中力量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
    四要强化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整改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推动制度建设,加强廉政法制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抓好整改台账落实,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市活动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建立定期督导报告制度,攻坚克难,持续用劲、步步为营,抓好督导。
    五要实行调度指导,及时跟踪问效。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解决问题进展情况。建立完善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跟踪问效,一抓到底,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六要严格目标考核,强化成功运用。要将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列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要坚持整改落实与做到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改进和推动工作的过程。(记者:许朝阳)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