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评判会议召开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4-10-14【打印该页】

10月11日上午,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评判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对我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群众评价评判。
    省委第八督导组副组长、省政协市级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新增,省委第八督导组副组长、省纪委副厅级纪检监察员乔洪波等省委第八督导组部分成员到会督查指导。市四大班子领导史焕立、罗岩涛、赵云杰、赵文林、殷中玲、杨振云、张强华、贺迎、王兵、赵显三、陈达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史焕立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中玲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岩涛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杨振云通报了市政协党组班子“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情况。
    李新增在讲话中对我市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邓州市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市委高度重视,活动办精心组织,四大班子以上率下,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通过活动开展有力的促进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以及党的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当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处于最后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这个环节是前两个环节工作的检验,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做善成,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指示精神与省委书记郭庚茂关于“决战整改”的要求,突出整改重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交出群众满意的答卷,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对于持续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李新增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认真解决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一阵风”认识,“做表面文章”现象和“为官不为”问题,进一步端正态度、增强自觉,做到活动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抓到底,务实求效。要解决好深层次思想问题,党员领导干部着力在思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执政能力5个方面有新的提升,广大党员在明是非、树正气、提升境界、振作精神上有新的提高。第二,持续解决作风问题,要始终保持“赶考”的忧患意识和“在路上”的精神状态,抓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持续解决作风问题。要在兑现整改承诺上一抓到底,对已经解决的整改事项,要做到巩固工作,防止出现反弹;对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才能解决的要明确整改责任人、路线图、时间表,不能因为活动告一段落而束之高阁。要以制度建设固化作风建设成果,围绕健全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制度等,确保形成系统完备、科学合理、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作风建设“有法可依”。第三,持续抓好督促检查。邓州市委及各党组织要认真研究部署活动总结工作,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按照身为活动办“边验收、边总结、边提高”的要求,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亲自负责,亲自过问,亲自督促,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回头看”。通过验收、总结和“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找出短板和漏洞,不断深化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第四,客观公正开展群众测评。群众路线教育,群众最有发言权,整改得怎么样,到位不到位,成效如何,要由群众说了算。参加民主测评,既是履行民主监督职责,又是积极建言献策推进南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责任和义务,更是职责和领导的信任。要发扬好的作风,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填写测评表,认真做好群众测评工作,进一步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市委书记史焕立对我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0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和总结教育实践活动,对下一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出来新要求和新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讨论,提高推进作风建设自觉性、坚定性明确教育实践活动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任务。第二,要持续用力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要抓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紧盯确定的整改事项和专项整改事项,对已经整改的要巩固,防止反弹,对尚未整改到位的要加大力度,防止开“空头支票”;对整改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要持续跟进,尽快突破。第三,要坚定不移的做好党的建设,要总结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经验,认真研究“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警示教育等党内生活的具体内容和有效形式,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第四,要持续不懈地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工作更好的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与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凝心聚力,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让党中央放心、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放心。
    会议以投票方式对市四大班子“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群众评判。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我市县处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市直属部委办局,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区党政正职,不在上述人员范围内的省九次党代会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记者:马浓墨  张申)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