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4-10-20【打印该页】

10月17日上午,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史焕立、罗岩涛、赵云杰、张强华、贺迎、王兵、赵显三、姚瑞峰等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规定,今年我市各行政村(社区)党组织、村民委员会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任期届满,需集中换届,从本月开始到12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市村级党组织、第八届村民委员会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市委书记史焕立讲话指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农村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市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保障。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行动和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不断夯实农村基层基础。
  史焕立指出,要抓好关键,规范有序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这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涉及全市28个乡镇(街、区),611个行政村(社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我市此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对此,市乡村三级党组织和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准备,严格依法依规,选好优秀干部,保障民主权利,注重工作实效,搞好工作衔接,全面把握选前、选中、选后的时间节点和重点环节,从严从实,严格把关,确保村级组织换届进行工作扎实有序进行。史焕立指出,要强化领导,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市直有关部门和乡村两级要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在工作开展中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务必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要牢记工作责任,市委组织部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市纪委、市民政局等成员单位,要同心协力、齐抓共管,保证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分包乡镇(街、区)的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指导。市委督导组按照工作职责和要求,加强对分包乡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指导和督促,各乡镇(街、区)都要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乡镇党委负直接责任,乡镇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直接责任人”的职责,要直接抓、直接管、直接负责。要搞好宣传引导,使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家喻户晓,切实增强党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法律意识和民主意识,增强参与选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严肃换届纪律。各级各部门要把严守换届纪律、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高压线、确保选举工作公开、公正、公平,对拉票贿选等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岩涛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赵云杰宣读了《关于成立邓州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强华宣读了《关于进一步严肃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通知》,各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递交了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承诺书。(记者:马浓墨  陈明林)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