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行业部门汇报会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3-05【打印该页】

2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行业部门汇报会,市领导罗岩涛、王兵、贺迎、王彩霞、贾理坚、程军锋、程传平出席会议。

会上,市卫计委、教体、民政、交通、残联、人社局等10个行业部门结合各自承担的职业任务,就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市长罗岩涛等市领导认真听取汇报,并逐一进行点评。

在听取汇报后,罗岩涛充分肯定了各行业部门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罗岩涛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各行业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勇敢担当起脱贫攻坚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认真严峻形势,深刻反思突出问题,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以“绣花”功夫促脱贫,全力以赴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2018年工作,罗岩涛强调,要明确目标,立足实际,及早谋划好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在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提效能上下功夫,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要统筹抓好扶贫项目建设、政策落实、资金拨付、政策宣传以及扶贫信息库建立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突出产业扶贫,支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完善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实施金融扶贫、光伏扶贫,扩大贫困户产业覆盖面,确保贫困户有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15个专项工作组扶贫责任,持续抓好健康、教育、就业、交通、水利、社会保障等行业扶贫。要坚持扶贫与扶治、扶志相结合,注重外部帮扶与激发内生动力并重,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市委副书记王兵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王兵指出,各行业部门要立足于承担的扶贫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做好工作谋划,强化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法,把情况吃透,把工作抓早抓细抓实。同时,市扶贫办要整合力量,研究政策,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督查指导作用,认真指导好各行业部门的工作,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为打赢年度精准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记者:闫耀柱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