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十三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6-22【打印该页】

6月20日下午,十三届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承担扶贫工作的市委常委,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听取近期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贯彻南阳市委副书记王智慧在南阳市扶贫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会议。罗岩涛、王兵、刘建民、赵显三、李锡强、杨振云、贺迎、陈达、姚瑞峰、靳社强、顾理、岁秀强、丁心强、程建功以及在家的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承担扶贫工作的市委常委,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以及市脱贫攻坚办领导围绕我市脱贫攻坚整体工作、督查落实情况、扶贫资金项目管理、金融扶贫及转移就业扶贫、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扶贫领域作风纪律和行业扶贫工作开展、社会扶贫、脱贫攻坚宣传、乱村治理和社会稳定和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等方面,汇报了近阶段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以及意见建议和下步打算。

会议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终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当前,我市脱贫攻坚面临的任务和挑战还十分艰巨,存在的突出问题仍然不少,打好脱贫攻坚战仍需付出艰辛努力。今后三年,是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南阳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务必把脱贫攻坚作为邓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工作举措,凝聚各方力量,强化党建保障,以超常规的思路和举措,在“精准”上再下功夫、下大功夫,坚决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会议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成败在于精准。要在落实精准方略、组织重点攻坚、全面提高质量、坚持统筹推进上再下功夫。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抓好省、南阳交办的问题整改落实,打好今年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就业创业、金融扶贫、生态扶贫“四场硬仗”,开展健康扶贫、扶贫助残、教育扶贫、贫困户危房清零“四大行动”,实施农村环境整治、交通扶贫、饮水安全、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四大工程”的重点任务落实。要强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加强扶贫领域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位承担扶贫任务的市委常委和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必须要扛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要始终保持高度的前瞻性、敏锐性,注重从全局的、战略的角度思考问题,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研究扶贫工作,用创新的思路推动工作,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和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等各项工作。要不断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强化干部培训,提高学习能力、政治领导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政策落实能力。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领导指导、协调推进脱贫攻坚各专项工作组和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落实,确保扎扎实实完成所承担的扶贫工作任务,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