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吴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讨论《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 
市政府办公室  2018-11-30【打印该页】

11月26日下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对《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讨论意见建议,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市领导罗岩涛、王兵、贺迎、董庸昌、绳应勇、王振江、陈志超以及市发改委、工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推动汉江流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向现代化迈进,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有关要求,10月18日,国务院批复《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期为2018年—2035年。汉江生态经济带规划范围包括:河南省南阳市全境及洛阳市、三门峡市、驻马店市的部分地区,湖北省十堰市、神农架林区、襄阳市、荆门市、天门市、潜江市、仙桃市全境及随州市、孝感市、武汉市的部分地区,陕西省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全境,共84个县(市、区),规划面积19.16万平方公里。

会议指出,邓州全域被纳入《规划》,标志着我市发展再次进入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对于奋力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规划》,深入研读《规划》提出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空间布局和发展目标。要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快实施《规划》,抽调专门人员,及时组织编制我市落实《规划》的具体方案和重点领域专项规划,认真落实推进机制,确保《规划》在我市落地生根。要抓住机遇,主动融入《规划》,做好对上项目的汇报、衔接工作,确保《规划》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改变思想观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三个起来”,以及我市提出的“一个战略”“两大产业基地”“三大攻坚战”“六个中心”“破除七个瓶颈”,围绕《规划》内容,主动将《规划》涉及邓州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要改革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整体部署紧密结合,注重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强化协同推进,形成实施《规划》的强大合力,努力把邓州打造成美丽、畅通、创新、幸福、开放、活力的汉江生态经济带最佳区域。(记者 刘 钰)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