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四水同治”动员大会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1-02【打印该页】

12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新时代邓州水利现代化动员大会。市领导罗岩涛、王兵、张栓誉、绳应勇、丁耀出席。

市长罗岩涛指出,要转变治水理念,推进“四水同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障水安全,关键要转变治水思路,统筹做好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四水同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保障改善民生的关键举措,提升治水成效的根本途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同治”加快新时代水利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罗岩涛要求,突出治水重点,实施六类工程。要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治理,改变以往重水量配置、轻水质保护的工作模式,做到量质并举、更加注重水质;改变以往重水利开发、轻生态保护的发展方式,做到标本兼治、更加注重生态;改变以往重工程建设、轻工程效能的管理模式,做到建管并重、更加注重效能,真正化水害为水利、变水患为水益。

罗岩涛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做好“四个结合”。把兴水和保障安全饮水结合起来,确保让老百姓喝上安全水、用上干净水、吃上健康水。把兴水与实行高效节水结合起来,既要加强水利建设,又要坚持节水优先、节水增效,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把兴水与严格依法管水结合起来,要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把兴水与科学合理用水结合起来,坚持两手发力,让政府与市场“两只手”相得益彰,通过改革把用水市场、水资源市场建立起来,真正做到用水有价、用水有效、用水有市,促进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副市长绳应勇传达了《邓州市“四水同治”2019年度工作方案(讨论稿)》。(记者 刘 钰)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