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1-14【打印该页】

1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市委维稳办主任、市扫黑办副主任张凯,市纪委常委焦道扬,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森,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秦景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扫黑办副主任陈无恙出席发布会。

《河南法制报》、大河网、映象网、《今日邓州》、邓州头条、邓州电视台、邓州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应邀到场。邓州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扫黑办主任参会。

陈无恙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市纪委、检察院、法院分管领导分别回答了社会各界比较关注、记者提问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察委在‘打伞’方面做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市人民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点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市人民法院重点做了哪些工作,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审判情况”等问题。

2018年,我市按照中央、省委、南阳市委的安排部署,坚持全党动员,全民发动,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市委常委会11次进行专题研究,先后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培训会、讲评会15次,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召开不同形式的案件协商会13次。深入开展三级谈话活动,对市乡两级党政领导班子、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派出所所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900余人进行谈话,全程录音,签字背书,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宣传发动深入人心。强化社会宣传、媒体宣传和入户宣传,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力求“不留死角,全面见底”。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普遍提高,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的积极性普遍高涨。三是依法严惩持续加力。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逮捕34人;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逮捕38人;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5件56人,市人民法院判决1件3人。立九类涉恶类案件156起,破获146起,刑拘404人,逮捕180人,打击处理公职人员和村干部14人。四是深挖彻查取得突破。市纪委监委查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22件,其中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2件,党纪政务处分25人,组织处理5人。五是基层基础得到夯实。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共排除不合格人选127名,62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实现了配齐建强和整改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普遍增强。六是治安环境明显改善。全市八类严重暴力案件同比下降17.95%,破获“盗抢骗”案件同比上升265%。在上半年全省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调查中,我市分别上升14个和36个位次。

2019年,我市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韧劲,聚焦宣传发动打好人民战、聚焦线索核查打好主动战、聚焦专案侦查打好攻坚战、聚焦难点问题打好歼灭战、聚焦扫黑办职能作用打好整体战。在侦破大案、打伞拍蝇、综合整治、铲除土壤上做到“四个持续发力”,在组织领导、监督指导、发动群众、弘扬正气上做到“四个再强化”,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问题、领域,集中攻坚,着力打掉一批隐藏较深、身份漂白的“大黑大恶”犯罪团伙;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严格落实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协调联动机制,做到扫黑、摧基、打伞“三位一体”同步介入,不断把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市扫黑办)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