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南阳市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交叉考核邓州交流会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1-21【打印该页】

1月17日,我市召开南阳市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交叉考核邓州交流会。南阳市脱贫攻坚交叉考核组组长党同振一行及我市领导贺迎、陈达、顾理、熊占玉、贾里坚、张栓誉、丁亚军、丁耀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上,党同振传达了关于开展南阳市脱贫攻坚交叉考核工作的指示精神,介绍了考核内容、考核方式等相关情况,并就做好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考核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把握考核标准、认真执行考核程序。通过考核总结邓州脱贫攻坚成果,准确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工作落实,提高脱贫质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迎汇报了我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2018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南阳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春夏秋冬“四季总攻战”为抓手,着力打好“四场硬仗”,开展“五大行动”,实施“四大工程”,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156元,全年实现17个贫困村退出、10733名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7年底的2.19%降至1.61%,在全省脱贫攻坚2018年半年重点工作核查中,取得了“好”的等次。

贺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南阳市脱贫工作成效交叉考核工作,坚持党性原则,严守组织纪律,一切服从考核组的工作需要,主动配合,全面客观真实地提供有关档案资料,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扎实做好沟通衔接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考核组了解真实情况,为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环境。同时,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履行担当职责,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更加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更加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以过硬的作风、过硬的举措,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总攻战。

据悉,此次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交叉考核工作将以入户调查、查阅资料、访谈、实地核查等形式进行。(记者 赵行舟)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