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1-22【打印该页】

1月21日上午,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河南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南阳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审议《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讨论稿)》,传达讨论《邓州市机构改革方案》,递补两名候补委员为市委委员,动员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机构改革方案的组织实施,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新时代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市领导吴刚、贺迎、陈达、姚瑞峰、靳社强、顾理、岁秀强、丁心强、程建功、董庸昌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审议和讨论了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邓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和《中国共产党邓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关于递补刘小莉、杨旭两名候补委员为市委委员的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迎就《邓州市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靳社强就《中国共产党邓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关于刘小莉、杨旭两名候补委员递补为市委委员的决定(草案)》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南阳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推进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内在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全会强调,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我市机构改革,是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机构改革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试金石,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推进实施,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邓州落地见效。

全会强调,推进机构改革,要始终突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政治主题,加强市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优化市委工作机关职能,更好地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着眼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着眼为民惠民推进改革,着眼优化协同高效推进改革,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统筹推进党政军群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市乡两级机构改革,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统筹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推动各项改革互促共进、相得益彰。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严格机构编制管理的刚性约束,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机制。

全会强调,这次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机构改革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稳步推进。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机构改革的领导,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要坚持积极稳妥,把握时间节点,紧盯领导班子配备、组建转隶、“三定”方案制定等关键环节,做好工作衔接。要严明纪律规矩,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和不担当不作为行为。要注重统筹兼顾,把推进机构改革与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结合起来,以“两个高质量”的实际成效检验机构改革成效。

全会还对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审议,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在中央和省委、南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落实“两轮两翼”战略,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在建设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举旗定向,根本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就在于党的十九大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正确方向。

全会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强化政治能力建设,坚持从政治上思考、谋划、推动工作,形成了符合邓州实际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确保了政令畅通。坚持加强和改善对市人大及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各党委(党组)的领导,注重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起强大发展合力。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以压实主体责任为抓手,坚持以政治思想建设为根本,坚持以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坚持以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坚持以正风肃纪为保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建设高质量迈出了坚实步伐。

全会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打破发展困局、突破发展瓶颈、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发展活力和动力的重要途径,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着力复制推广“三权分置”“孟楼模式”,持续深化完善“四化双评”,全面深化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开放格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补齐民生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调优调强农业产业结构,聚焦聚力“汽车及零部件”“纺织服装”两大工业主导产业,提升现代化服务业水平,破解金融瓶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加强城乡统筹,着力提升中心城区承载能力,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效显著。坚持以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持续推进依法治市,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提升了社会治理水平。

全会号召,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加快建设新时代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完成邓州市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南阳市委各项工作任务在邓州落地见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新时代邓州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委员,市委常委部门副职,市委巡察组组长,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市直一级单位党政正职,党组织属地管理、双重管理及驻邓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干部,部分基层一线的省、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1月21日,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记者 刘 钰)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