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4-22【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4月21日,我市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南阳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市长邓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陈联咏、马俊宏、李芳、郭海洋、杨旭出席。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组织、宣传、统战系统聚力聚焦市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了许多特色和亮点。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一体建设中等城市、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力的方法举措,推动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于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固本强基、选贤任能、锻造干事创业主力军。要立足实际,点面结合,认真研究解决软弱涣散村服务群众能力不强、村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倡导学习、鼓励学习,注重在实践中创造学习的机会,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锻炼、发现干部,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建立分层次、分类别、有重点的人才培养体系,强化人才梯队建设,“拔尖、育中、夯基”,汇聚高素质发展人才队伍,把邓州的“人口优势”变成“人力资源优势”。

就宣传工作,会议要求,今年,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更好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的主流展示好,汇聚推动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各级党委(党组)是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主体,知责明责、履责践责,主动完善重大舆情协同反应机制,加强舆情预判、研判、管控和引导。要准确把握网上舆情生成规律,依法依规管网治网,大力净化网络空间,牢牢掌握网络舆论主动权。要深入挖掘邓州深厚的历史文化遗存和丰厚的人文资源,从中发现和提炼具有宣传价值、鲜活生动的好题材,唱响“主旋律”,讲好邓州特色故事,展示出邓州新形象。

针对统战工作,会议要求,要突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画好服务发展同心圆。要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善于运用政治观点、政治眼光看待统战工作,提升统战工作政治效益。要把统一战线代表性强、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与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吸引更多人才、资金、技术向邓州汇聚,提升统战工作经济效益。要持续发挥统战工作“统”的优势,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万企兴万村”等活动,助力企业发展,为困难群众解难,提升统战工作社会效益。

会议强调,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自身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性,要统筹推进、联系群众、正本清源,实现组织保障有力、宣传引导有方、统战聚力有为,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俊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李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旭分别就2022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为2021年度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融媒体中心 张 洋)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