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5-18【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5月17日,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市领导邓俊峰、黄登科、杨睿、屈云霞、崔保国、魏新果、王新堂、刘连波、闫庆吉、张振邦、陈志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综述;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

    会议听取了创建河南省法治政府示范市动员会会议筹备情况,审议《表彰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指出,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创建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以法治政府建设高质量推动法治邓州建设高质量。

    会议听取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扶持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严把项目入口关,确保项目谋划实施符合上级政策要求;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开工建设、运营和收益;要严格按照项目实施程序流程,完善相关手续,确保资金安全。

    会议审议了《邓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标准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邓州市优质教育资源规模扩充和布局调整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河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中“支持邓州市建设区域职教园区,在职业教育项目和资金等方面予以倾斜”的政策优势,通过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全面改善我市中职学校的办学条件,以项目建设推动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提质扩容,打造职教高地提供强有力基础条件。要以提高质量为目标,以促进公平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加大教育投入力度,逐步扩充优质教育资源,顺应人口向城区和镇区集中的发展趋势,努力实现学校向城区和镇区集聚,通过科学调整、合理布局,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融媒体中心 孙东亚)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