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8-24【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登科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刘红梅、崔保国、魏新果、张伟、刘连波、闫庆吉、陈志超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指示精神、南阳市党政代表团到襄阳宜昌考察学习经验;组织法院专家开展行政法专题培训讲座。

会议审议了《邓州市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实施方案》《邓州市2022年奶业生产能力提升整县推进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邓州市进一步支持肉牛奶牛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高效种养业转型发展,严格落实养殖奖励政策,加快推动种养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智能化、科技化、绿色化。

会议听取了全市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反思暨工作推进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落后单位要进行反思,继续努力,做到有的放矢,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力争上游这股劲不能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客观看待差距,认真研究并严格落实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文件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和安排,全方位、多层次、高频率宣传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改革举措、工作亮点及先进典型,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紧迫感。

会议强调,相关单位要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指标整改行动和市场主体满意度提升行动,严明奖惩,压实责任,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邓州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了《关于公布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邓州市乡镇和街道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改革实施方案》《邓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条为块服务”的原则,积极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强化乡镇和街道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职责,探索综合行政执法职能配置、机构设置、运行保障、协调机制等方面的新路径,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以乡镇和街道名义开展执法工作,相对集中行使基层治理所需的行政执法权,实现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从源头上解决执法缺位、多层执法、多头执法等问题,提升基层执法效率和监管水平,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和社会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融媒体中心 潘 飞)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