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政〔2017〕68号邓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邓州市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市政府办公室 2017-11-30【打印该页】

邓政〔2017〕68号

邓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邓州市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区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邓州市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7年11月10日

邓州市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乃至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都具有重要的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政府各项工作崭新局面。

一、认真抓好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政府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带头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市政府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并统筹指导、推动分管领域各级各部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组织传达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认识。

责任领导:贺迎

责任单位:政府办

(二)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召开相关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一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本乡镇本部门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责任单位:各乡镇、各部门

(三)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豫报告会,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省委宣讲团在邓报告会。

(四)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认真做好政府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确保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一线。要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指导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以此感召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奋发有为、朝气蓬勃做好本职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市政府党组同志要带头学习、学深学透,同时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学习贯彻,深入分包乡镇和分管部门组织好宣讲工作。

责任领导:市政府党组成员

二、理论联系实际,用十九大精神全面指导政府工作

要把十九大各项部署全面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增强统筹驾驭各项工作的本领,真正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过程,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推动邓州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一)政府党组同志和各乡镇各部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视各自工作,聚焦关系全市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完善现有的发展思路,瞄准发力的方向重点,制定管用的办法措施,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个层面、各个方面,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领导:市政府党组成员

责任单位:各乡镇、各部门

(二)政府党组同志和各乡镇各部门,要对标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针对重大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要尽快拿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有高度的调研报告,为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谋划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领导:市政府党组成员

责任单位:各乡镇、各部门

(三)政府党组要带头讲政治,牢牢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抓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抓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带头抓作风和纪律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党组自身建设带动政府建设,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快“放管服”改革,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目标,强化学习型政府建设。制定学习计划,完善学习制度,持续学习,增强本领,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科学思维和专业能力,努力具备与党的要求、自身职责相适应、相一致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责任领导:市政府党组成员

责任单位:政府办,各乡镇、各部门

(四)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之后,立即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政府全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工作举措,工作举措要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动邓州各项工作,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领导干部带头干事创业的动力干劲,转化为推动邓州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全市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丰硕成果。

责任单位:政府办

三、强化工作推进,用实际成效检验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

市政府党组及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全面盘点抓冲刺、全面谋划打基础”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立足发展实际,重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百城提质、环境攻坚、脱贫攻坚、考核迎检、民生安全等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市委和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全力做好四季度工作的同时,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对明年的工作再梳理、再推进、再落实,及早谋划完善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各项工作,力争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再突破,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增活力,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推新招,在统筹城乡发展上抓特色,在生态文明上出亮点,在脱贫攻坚上见成效,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打品牌,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贯彻,用工作成绩检验贯彻落实成效。

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党领导一切”的政治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方向一致、号令一致、步调一致,坚定坚决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全面准确领会省委、市委决策意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贯彻力、执行力、落实力,切实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府有行动,党委有部署、政府有落实,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省委、市委领导下,紧紧围绕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目标,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政府各项工作崭新局面。

 抄送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1110日印发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