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政〔2017〕69号邓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邓州市“十三五”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和寄宿制学校建设专项规划的通知
市政府办公室 2017-11-30【打印该页】

 

 

邓政〔2017〕69号

邓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邓州市“十三五”农村义务教育学校

布局和寄宿制学校建设专项规划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区办事处,市政府相关部门:

《邓州市“十三五”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和寄宿制学校建设专项规划》已经市政府同意,请你单位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2017年11月13日

邓州市“十三五”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和

寄宿制学校建设专项规划

为优化我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提高农村中小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农村中小学校布局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的意见》(豫政〔2016〕71号)和《河南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编制“十三五”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和寄宿制学校建设专项规划》(教基一〔2017〕67号)文件要求,现结合我市实际,特编制本规划。

一、教育基本现状

全市现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662所,在校学生254036人。其中公办义务教育学校641所,在校生239185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21所,在校生14851人。公办寄宿制学校137所,寄宿学生62098人。

二、“十二五”中小学布局调整规划及实施情况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布局调整规划的意见》(豫政〔2010〕143号)文件精神,我市于2011年4月编制了邓州市“十二五”期间中小学校布局调整的整体规划和分年度实施路线图。“十二五”期间,全市规划初中总数达到52所,小学总数达到593所;共完成农村学校建设工程类项目673个,共投入资金48218.7万元,其中初改工程项目30个,2011-2013年薄弱学校改造项目109个,2014-2015年“全面改薄”项目75个、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项目459个。2014-2015年,全市不断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累计投资11420万元,改扩建学校8所,新建学校3所。

三、“十三五”中小学布局调整规划及寄宿制学校规划情况

到2020年,全市共规划小学阶段学校609所,其中改扩建寄宿制小学77所,投入资金22236.24万元;共规划九年一贯制学校9所,其中新建5所(包括新建寄宿制学校2所),投入资金40000万元。以上合计投入资金62236.24万元。具体年度规划为:

(一)小学

2017年改扩建寄宿制学校21所,投入资金4151万元。

2018年改扩建寄宿制学校11所,投入资金4712.91万元。

2019年改扩建寄宿制学校25所,投入资金6558.42万元。

2020年改扩建寄宿制学校20所,投入资金6813.91万元。

(二)九年一贯制

2017年新建学校2所(其中寄宿制学校1所),投入资金13000万元。

2018年新建学校1所,投入资金12000万元。

2019年新建学校2所(其中寄宿制学校1所),投入资金15000万元。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做好“十三五”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和寄宿制学校建设,市政府成立以市长为组长、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教育、发改、财政、国土、规划、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体局,负责农村中小学校布局和寄宿制学校建设的牵头协调工作。各乡镇(街区)及各有关部门要落实相关责任,相互配合,组织专门力量,精心组织,科学实施。

(二)建立经费多元保障机制

做好“全面改薄”和“扩充资源”规划衔接工作,统筹薄改、维改、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等项目,积极向中央、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保证学校建设资金需求。加大对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的征收力度,确保应收尽收,足额征收;认真落实城市维护建设税收入不低于15%的比例用于城市学校建设的要求,切实增加地方教育投入。

(三)建立教师补进和调配长效机制

加大教师招聘力度。出台行之有效的优惠政策,采取定岗招聘的办法,通过进高校直接招录、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等措施做好教师招录补进工作,争取每年至少补进教师300人。加强对上衔接协调,争取特岗教师补进计划稳中有升。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区域内教师不足问题。深化学区制改革,统筹教师调配,优化师资配备,保证教育教学需求。

(四)保障学校用地

根据邓州市“十三五”中小学布局调整规划及寄宿制学校规划,对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所需建设用地,市政府采取划拨和土地租赁等方式足额供应。对新建、改扩建农村中小学校所需建设用地,按照“节约集约用地、挖潜盘活存量、降低建设成本”原则,立足使用农村集体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存量土地,减少建设费用。

附件:邓政〔2017〕69号 附件 邓州市“十三五”义务教育布局和寄宿制学校建设规划表.xls

     1.邓州市2015年义务教育学校基本情况登记表

2.邓州市“十三五”期间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调整

情况登记表

3.邓州市“十三五”期间新建寄宿制义务教育学校基

本情况登记表

4.邓州市“十三五”期间改扩建寄宿制义务教育学校

基本情况登记表

5.邓州市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基本情况登记表


 

 抄送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1113日印发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