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政办〔2018〕7号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1-24【打印该页】

 

 

邓政办〔20187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通   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区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的通知》(中办发〔201648号)文件精神,根据《河南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办法》(河南省人民政府令165)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移动通信基站建设发展的意见》(豫政办〔201583号)有关要求,经市政府研究,现将进一步加强全市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按照“统一规划、集约建设、资源共享、规范管理”的原则,优化完善审批和验收机制,实行变“通信塔”为“社会塔”、变“社会塔”为“通信塔”的建设模式,推进市政公共设施与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进一步提高我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化水平,力争5G网络覆盖全省领先。

二、充分认识加强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

移动通信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加快推进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宽带中国”战略,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关键和基础。有利于构建宽带、融合、安全的信息化体系,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培育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新型服务业态,带动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对加快我市信息产业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推进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动员各方力量,确保全市移动通信设施建设顺利推进。

三、开放公共资源

各政府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所属公共区域以及地铁、高铁、机场航站楼等公共交通设施要率先向移动通信基站建设无偿开放,并提供通行便利。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开放车站、展馆、旅游景点、公园、绿地、垃圾站等公共设施,督促物业企业切实做好住宅小区移动通信网络覆盖的协调配合工作,支持移动通信基站建设、维护,禁止巧立名目收取进场费、协调费、分摊费、管理费等不合理费用。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快推动高速公路管道资源向4G5G网络建设开放共享。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铁塔公司通过新建、改造部分城市路灯杆建设移动通信基站,并由其承担地基、杆体等的投资和施工工作。

四、保护设施安全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办法》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关于印发〈公用电信设施损坏经济损失计算方法〉的通知》(工信部联电管〔2014372),严厉打击盗窃、破坏通信基础设施违法犯罪,及时制止人为阻挠移动通信基站建设、维护等行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对因征地拆迁、城乡建设等造成的移动通信基站及配套设施改动或迁移,要事先征得设施产权人同意,并提供替代路由、站址,严格按照有关标准予以补偿。要将保护移动通信基站等通信基础设施安全与社会治安防控有机结合,纳入当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年度考核范围,进一步提高通信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能力,确保全市通信网络安全畅通。

五、支持铁塔公司发展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2015年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实施意见》(工信部联通〔2014586号)要求,自201511日起,移动通信基站铁塔及配套设施由铁塔公司组织建设,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原则上不再建设。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给予支持,共同推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社会塔”和“通信塔”融合共享。

六、加大宣传力度

通信管理、无线电管理、环保、广电等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根据公众诉求及时发布科学准确的信息,引导社会舆论积极支持移动通信基站建设和保护,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认识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问题,消除群众对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的疑虑,为移动通信基站建设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18118

 

 

 

 

 

 抄送: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邓政办〔2018〕7号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18日印发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