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政办〔2018〕10号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邓州“三站”站前广场及站区道路命名工作方案的通知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2-06【打印该页】

邓政办〔2018〕10号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邓州“三站”站前广场及站区道路命名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区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邓州“三站”站前广场及站区道路命名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8年1月31日


邓州“三站”站前广场及站区道路命名工作方案

根据国家铁路网建设规划及邓州城市发展布局的要求,郑万高铁和蒙华铁路计划于2019年9月30日前建成通车,同步配套的邓州东站(高铁新城)和邓州西站(物流商贸城)也将交付使用。这两座新城建成后必将极大促进邓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对建设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好的弘扬邓州市厚重的历史文化传统,体现邓州域情、市情,市政府决定对包括焦柳铁路邓州站在内的三个站前广场和正在建设的两座新城区域内的道路进行命名,为使此项工作迅速推进,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此次命名以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的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一体两翼三点”布局为蓝图,根据邓州“三站”的功能定位,本着“规范、充实、提升”的指导思想,既与邓州市城市总体规划建设同步,又适度超前。由市地名办拿出初步意见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聚集民智,体现民意,力争使此次命名工作经得起时间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二、命名原则

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民政部《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和《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的规定,结合邓州实际,此次命名遵循以下原则:

(一)简要确切,名符其实,格调健康,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二)尊重历史、照顾习俗,体现规划,好记好找。

(三)既体现出邓州的历史文化、人文传统、地理风貌,留住乡愁,又传达出现代文明特色和邓州的城市个性。

(四)雅俗共赏,响亮上口。

(五)所有命名力求做到“有文化、有出处、有规律、有创意、有品位”。

(六)不得违反国家有关地名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

三、邓州“三站”站前广场及道路基本情况

(一)郑万高铁邓州东站(高铁新城)

邓州东站规划建设站前广场1座,湖泊1处,区域内道路42条(南北纵向20条,东西横向22条)。其中站前广场、湖泊、3条纵向主干道、3条横向主干道及42条其他道路需要命名。

(二)蒙华铁路邓州西站(物流商贸城)

邓州西站规划建设站前广场1座,区域内道路23条(南北纵向6条,东西横向17条)。其中站前广场、3条纵向主干道、3条横向主干道及17条其他道路需命名。

(三)焦柳铁路邓州站站前广场

现有的焦柳铁路邓州站规模已不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经邓州市委、市政府协商郑州铁路局,对邓州站站区进行升级改造,项目主要涉及站房、站台和站前广场三个部分。其中站前新建广场需命名。

四、方法步骤

(一)拟名阶段(1月31日-2月2日)

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邓州“三站”规划图,由市地名办在此基础上拿出初步方案。

(二)征求意见阶段(2月3日-3月15日)

1.以政府公告的形式通过电台、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公开发布“邓州三站站前广场及站区道路”命名方案,向社会各界征集命名。设立咨询电话,公布工作邮箱,畅通反馈渠道。

2.组织邀请邓州各界知名人士,熟悉邓州历史、市情的离退休老干部,召开座谈会,征求修改意见。

3.由市地名办负责,向在外工作的邓州籍名人发出信函,力邀他们关注家乡命名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4.网上投票。在上述工作的基础上,将拟定名称在网上发布,采取网上投票的形式,确定“邓州三站站前广场及站区道路”名称。

(三)公布实施阶段(3月16日-3月31日)

将此次“邓州三站站前广场及站区道路”命名结果报市委、市政府审核,以政府文件形式向全社会公布,即为标准名称,并在下列范围内予以使用:

1.涉外协定、文件等;

2.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公告、文件等;

3.报刊、书籍、广播、电视、地图和信息网络等;

4.标有地名的各类标志、牌匾、广告、合同、证件、印信等;

5.公开出版发行的电话号码簿、邮政编码册等;

6.办理工商税务登记、户籍管理、不动产管理等事宜。


 抄送: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31日印发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