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政办〔2019〕47号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邓州市2019年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实施方案的通知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7-25【打印该页】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区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

《邓州市2019年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9年7月18日


邓州市2019年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实施方案

为了加快生猪产业生产方式的转变,不断提升生猪养殖和服务水平,按照《河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9年中央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的通知》(豫财贸〔2019〕19号)要求,结合我市生猪产业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科学合理使用资金,充分发挥投资效益,切实解决我市生猪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为我市生猪产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奖励资金使用计划和实施内容

拨付我市的奖励资金90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用于全市畜牧产业扶贫奖补资金400万元。2019年起,连续三年每年列支不超过400万元,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生猪代养、购买生猪自养的予以奖补。其中:2019年度,对参与生猪代养的每头奖补200元,每户不超过400元;购买生猪自养的每头奖补200元,不限头数。建档立卡贫困户已按照《邓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邓州市产业扶贫以奖代补实施方案的通知》(邓政〔2019〕21号)规定,享受生猪养殖补助的不再重复予以奖补。

(二)用于粪污区域处理中心收集运行补助资金100万元。根据《邓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按时完成第三方治理项目建设任务的承诺函》(邓政函〔2018〕11号)承诺:为确保邓州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顺利实施,2019年、2020年连续2年从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中列支100万元,作为河南邓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粪污区域处理中心收集运行补助资金。

邓州市静能达新能源有限公司为河南邓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承担收集粪污区域处理中心所辐射周边中小养殖场(户)养殖所产生的粪污和集中无害化处理任务,收集和无害化处理费用由邓州市静能达新能源有限公司先期承担。邓州市农业农村局根据邓州市静能达新能源有限公司第三方财务审计结论对粪污收集和无害化处理费用进行补助。

(三)用于A类屠宰企业购买冷链物流专用车辆奖补资金105万元。省级备案的A类屠宰企业在2019年购买的东风、解放等冷链物流专用车辆等设备,凭购买发票、车辆行驶证等有效证件,按财政奖补资金不超过总价的50%奖补,奖完为止。

(四)用于生猪“瘦肉精”等投入品检测配套资金60万元。生猪“瘦肉精”等投入品检测配套资金60万元,由邓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实施。

(五)用于防疫服务费、疫苗购置地方财政配套资金、非洲猪瘟疫病实验室检测费用等200万元。

(六)用于非洲猪瘟防控配套洗消中心建设奖补资金40万元。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建设的投资金额在10万元以上的洗消中心,建设完成后按第三方评估结果不超过投资总额50%奖补,奖完为止。

三、全市畜牧产业扶贫奖补时间安排

(一)调查摸底。2019年7月20日前,各乡镇(街、区)对辖区内有意愿进行生猪养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调查摸底,摸清底子。

(二)确定对象。通过摸底调查,各乡镇(街、区)根据情况结合到户增收扶贫政策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参与代养或是购买自养,将统计分类信息上报市农业农村局。

1.参与代养。参与2019年代养的贫困户,以每户不超过2头原则为向乡镇提供代养合同,乡镇认定其真实性并登记造册上报市农业农村局。

2.购买自养。自养自主实施的提供在邓州市范围内的省级种猪场开具的购猪发票,乡镇(街、区)认定其真实性并登记造册上报市农业农村局。

(三)检查验收。2019年8月,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根据各乡镇(街、区)上报情况,联合相关单位,组成验收组,进行验收,并对验收结果予以公示。

(四)资金拨付。2019年8月底前,根据验收结果,对结果公示无异议的,按规定拨付资金,剩余资金结转下年度继续实施。

四、奖励资金的管理

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使用。各乡镇人民政府、街区办事处负责项目初审上报工作;市农业农村局负责项目具体实施和监督管理;市财政局负责资金的拨付和监督使用管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弄虚作假、套取资金的行为,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