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政办文〔2021〕2号 关于成立邓州市新兴产业链专项工作组的通知
市政府办公室 2021-01-20【打印该页】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邓州市新兴产业链专项工作组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区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推进新兴产业发展,培育新兴产业链,壮大发展新动能,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新兴产业链工作推进机制的通知》(豫政办〔2020〕41号)精神,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邓州市新兴产业链专项工作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

节能环保、新能源及网联汽车和5G等新兴产业。

二、培育新兴产业链的责任分工

总链长:邓俊峰(市长)

副链长:顾  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刘红梅(副市长)

牵头单位:市发改委、市科工信局

第一责任人:胡国歌、赵鹏

成员:市产业集聚区、市招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大数据中心、市委网信办、供电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铁塔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

三、专项工作组主要职责

(一)在省定新兴产业基础上,结合我市产业实际,筛选产业规模实力强、龙头企业支撑突出、发展空间大的重点产业链,按照“一个产业、一个牵头部门、一位处级负责同志、一个工作方案、一套支持政策”工作模式,协力逐步推进产业链发展(具体分工见附件)。

(二)精准分析新兴产业链现状,摸清产业链企业发展情况,掌握每家企业技术、工艺和产品特色,梳理企业的上下游关系。精心编制新兴产业链的行动方案,明确产业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推进举措。强化新兴产业链的招商引领作用,根据各产业链发展情况制定招商计划,引进一批重点项目,科学布局建设。根据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不同环节,制定专项扶持政策,加快推进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整合产业发展资金,支持新兴产业链发展。实行“一月一反馈、一季一调度、一年一总结”的工作机制,厘清新兴产业链发展的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清单,统筹调度新兴产业链发展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四、有关工作要求

(一)市新兴产业链专项工作组原则上实行每月例会制,根据工作需要也可临时召开全体会议或部分成员单位会议,会议的议题由市发改委、市科工信局两个牵头单位确定。

(二)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新兴产业链发展的有关问题,认真落实牵头单位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互通信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专项工作组的作用。

(三)各成员单位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工作联络员,及时做好政策落实、沟通衔接和信息报送等有关工作,分别于每月20日前报送至市发改委和市科工信局。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市发改委    尚照士   66060880

市科工信局  马  超   62285107

附件:邓州市新兴产业链专项工作组责任分工情况表

2021年1月18日

附  件

邓州市新兴产业链专项工作组责任分工情况表

序号

产业链名称

产业链长

配合链长

牵头单位

配合单位

1

节能环保

顾  理

王新堂

市发改委

市产业集聚区、招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人社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管局、统计局

2

新能源及网联汽车

刘红梅

王振江

市科工信局

市产业集聚区、招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人社局、财政局、商务局、公安局、统计局、大数据中心、供电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铁塔公司

3

5G

刘红梅

王振江

市科工信局

市产业集聚区、招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人社局、财政局、商务局、公安局、统计局、大数据中心、市委网信办、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铁塔公司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