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政文〔2018〕80号邓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邓州市文渠镇花园村养猪场存在问题的查处报告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6-21【打印该页】

 

 

 

  邓政文〔201880

 

 

邓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邓州市文渠镇

花园村养猪场存在问题的查处报告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

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一批信访举报材料,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020047,反映邓州市文渠镇花园村南养猪场粪污直接排入池塘内,气味难闻的举报案件后,邓州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立即组织环保、畜牧、文渠镇政府、尹洼村委会对该养猪场进行查处,现将查处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养殖户位于邓州市文渠镇尹洼行政村花园村,业主是王其平。主要养殖商品猪,现存栏生猪38头,其中母猪5头。主要产生的污染物是养殖粪污,养殖粪污直接排放在猪舍旁边的坑塘中,并用抽粪车进行土地消纳。

2017年,河南省畜牧局、河南省环境保护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调整畜禽养殖场规模标准的通知》(豫牧﹝201718号)。生猪存栏量250头以上属规模以上养殖,该养殖户存栏量小于250头,属于规模以下,应按养殖农户对待。

二、存在问题

由于该养殖户在自家老宅基内养殖,无污染防治设施,养殖粪排入猪舍旁边的坑塘中,群众反映基本属实。

三、处理情况

由于该养殖场位于村内,养殖粪污直接排放,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邓州市环保局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该养殖户立即停止养殖,清理外排的粪污,消除污染危害。

201866日市攻坚办组织畜牧、环保、文渠镇政府、尹洼村委会对该养殖户的整治情况进行后督察,发现该养殖户已将存栏的生猪转卖或转场由他人代养,猪舍进行了拆除,对坑塘内的粪污进行抽取,施入土地消纳,并对坑塘进行了回填。

五、调查结论

该养殖户已停止养殖,已清理外排的粪污,对坑塘进行了清理,已消除污染危害。建议予以结案。

 

 

 

 

201869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69日印发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