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政文〔2019〕65号关于邓州市2019年产油大县奖励资金扶持油料加工类项目实施方案的请示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6-28【打印该页】

邓政文〔2019〕65号            签发人:贺迎

邓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邓州市2019年产油大县奖励资金扶持油料加工类项目实施方案的请示

河南省财政厅:

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拨付2018年产油大县奖励资金的通知》(豫财贸〔2018〕96号)精神,为了提高油料加工能力,支持油料加工企业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结合邓州市油料生产实际情况,经过认真研究,计划投资390万元用于扶持我市油料加工类项目。

经我市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论证,研究制订《邓州市2019年产油大县奖励资金扶持油料加工类项目实施方案》,现随文呈报。

妥否,请批复。

附件:邓州市2019年产油大县奖励资金扶持油料加工类项

目实施方案

2019年6月10日

(联系人:马奇军 电话:13598253838


 

邓州市2019产油大县奖励资金扶持油料

加工类项目实施方案

为了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快邓州市食用油生产发展,促进油料作物的精深加工,满足消费需求,增加农民收入,促进邓州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确保邓州市产油大县奖励资金扶持油料加工类项目顺利实施,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拨付2018年产油大县奖励资金的通知》(豫财贸〔2018〕96号),特制订邓州市2019年产油大县奖励资金扶持油料加工类项目实施方案。

一、项目单位

邓州市永盛油脂有限公司。

二、项目名称

350T/D浸出车间生产线新建项目。

三、项目概述

邓州市永盛油脂有限公司是2001年12月由原1958年建厂的邓州市油厂改制而成的,是目前邓州市乃至豫西南地区规模较大、科技含量较高的一家民营食用油生产企业。企业积存数十年的食用油加工经验,与中国农科院、河南工业大学有着紧密的战略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丰富的油脂加工的先进技术。

公司原址为邓州市文化路南端,在2015-2018年度,响应政府“退城入园、产业升级”号召,逐步迁出市区,企业整体移至邓州市产业集聚区内,具体地址为邓州市邓孟路西侧、工业大道北侧,公司新厂占地百余亩。建成共计2万余平米的先进厂房、仓库四幢、油脂化验先进技术科研楼一幢。

为了拓宽加工途径,改善生产条件,提高产品质量,拉长加工链条,建立开拓市场营销网络,培育名牌,提高核心竞争力,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运用高新技术提升企业生产规模与产品品质,新公司计划建成年加工10万吨花生浓香花生油生产线,上马350T/D浸出车间生产线,对经压榨工序所产出的花生饼粕进行萃取法再取油,降低饼粕残油,提高出油率,提升饼粕品质,提高企业效益,增加利税,为邓州市经济发展助力。建设性质:新建。建设地点:邓州市产业集聚区内。厂房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

四、项目资金来源

该项目总投资816.38万元,其中:2018年产油大县奖励资金390万元,企业自筹资金426.38万元。

五、项目实施进度

项目实施进度安排如下:

(一)2019年5月委托河南工业大学粮油专家,对该生产线进行规划、设计。

(二)2019年6月对整线所有工艺、电器设备及安装调试,进行公开招标。

(三)2019年8月设备逐步到位,开始安装。

(四)2019年10-12月设备安装调试结束,进行试运行。

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多生产油品500吨左右,花生饼与花生油的价格差在7000元/吨,仅此一项,每年企业要新增利税350万元左右。同时能确保农户种植花生的收益,提高种植的积极性,稳定花生种植面积,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六、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市政府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科技和工信局、审计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负责项目实施、监督、协调、检查等工作。

(二)加强项目管理。市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抽调成员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管理督导组,加强和规范项目管理,组织项目实施,开展质量监督、检查验收、项目总结等具体工作。同时,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质量终身责任制,招投标制等各项管理制度,确保项目建设质量。

(三)加强财务监督。设立项目资金专门账户,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移用途。市财政、审计和农业部门加强项目资金预算管理与财务监督管理,确保项目资金不挪用,不流失,足额及时到位,安全运行。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7:20